寫完文了捷克的花費,也該來一下奧地利的介紹,讓大家知道一下「這是個多可怕的國家」~連續兩年來這裡,我必須說、、、台灣的物價波動,也燒到奧地利來啦!?許多景點交通費用和去年相比,真的有調整過,所以~這個美麗但消費物價相當高的國家,大家還是存多點錢,而且精打細算些才能玩的盡興喔!

    交通部分由於長距離間的移動我們在台灣就買好個雙國周遊卷,(但我去年有一天買火車票,從多瑙河旁小鎮回維也納,一個多小時車程要價13E多,恐怖咧!),但是短距離有使用一天,至於巴士、船班等價格都有,供大家參考一下吧!
    景點門票同樣依照地區列在下面,不過我們有購買城市卡,所以很多景點的價格並不確定喔!

薩爾斯堡及鹽湖區
薩爾斯堡→St.Gilgen巴士~Bus150:5.4E,由火車站前搭乘即可前往湖區,可像我們一樣在St.Gilgen轉搭遊艇,或者坐Bus150到Strobl轉搭巴士2560~

St.Gilgen→St.Wolfgang~遊艇:5.4E,乘船約莫25分鐘即可抵達St.Wolfgang小鎮碼頭,我們今年搭的是末班船7:00,但時刻表每年調整,所以出國前要先查好才不會出意外!很建議這趟遊湖的旅程,湖面很美,看著小鎮接近的感覺,這趟雖然貴的遊湖,我個人覺得值得呦!

夏夫堡鐵路:來回24E,奧地利境內著名的高山鐵路,不算OBB國鐵範圍,所以不能使用周遊卷,1000多NT的價格真的很貴,(同樣是高山鐵路,咱們阿里山小火車就平易多了~)不過,沿途的景致、山上的風景,我個人覺得值得喔!如果時間夠想省錢,倒是可以買單趟就好,然後散步下山,我看很多爺爺奶奶小朋友也是健行下山的!
夏夫堡高山鐵路的門票


St.Wolfgang→Bad Ischi~Bus2560:3.3E,從夏夫堡鐵路車站的馬路對面即可搭乘,約莫30分鐘即可抵達Bad Ischi

Bad Ischi→Hallstatt~火車:2.4E,當天唯一一次搭乘火車,所以沒有使用周遊卷,不過後來發現,搭乘巴士可能比較簡單喔~約莫15~20分鐘即可抵達

Hallstatt遊艇:2E,哈修塔特火車站和小鎮隔著湖面相對,所以有遊艇配合船班接駁,夏天遊艇行駛到7點多,不過短短的10分鐘遊湖要2E,可能有人嫌昂貴就是~

Hallstatt鹽坑門票:21E,很好玩喔!一定要去看看,可惜我們沒空到附近冰洞~
哈修塔特鹽坑門票 鹽坑的說明手冊

24hr薩爾斯堡卡:23E,感動咧~竟然沒有漲價!也因為
很高級的晶片卡吧!
「薩卡護身」,所以我們在薩爾斯堡的所有交通、景點門票通通免費,很多網友質疑的「薩爾斯堡卡是否划算」的問題,我可以把大致記得的門票價格列一下:城堡要塞+纜車+提線木偶博物館10E左右,大皇宮(主教官邸)7E左右(個人覺得不值~),莫扎特之家+故居11E左右,海布倫宮花園8E左右,已經超過23E的薩爾斯堡卡,再加上市電費用,買卡是划算的!

72Hr維也納卡:18.5E,漲價啦!去年只要16.9E的!同樣的,有人質疑這張卡的價值,因為不像其他城市卡所有的門票免費,維也納卡雖然同樣包含所有交通費,但景點門票只有打折或者「贈送小禮物」的功效,雖然說最多打5折,但是我們參觀的眾多景點幾乎都只打9折,划算嗎?對我而言是划算的,因為我熱愛逛博物館,經過仔細評估,只要參觀5間以上需要門票的展覽,維也納卡的價值就回本了!
左:維也納卡正面
右:維也納卡背面

72hr維也納交通卡:
13.6E(大概吧?同行朋友買錯的~)如果不喜歡逛博物館,那麼只要買這張交通周遊卷,比維也納卡少了5E左右,同樣可以地鐵、市電、巴士「坐透透」,不用擔心查票員喜歡找亞裔人種的麻煩啦!
    至於維也納市區景點的門票部分,請參考景點篇的介紹,我知道的都有把門票價格註明上去,這裡就不重複了!

                  感謝大家的來訪,也請各位做功課的朋友,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內容對您有幫助的話,按個推薦,
                    或者整個系列看完後留言給點建議,
                讓瞳瞳媽在寫旅遊資訊時更有方向或者動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