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聖吉爾根碼頭出發,約莫20分鐘後,遊艇接近聖沃夫崗。可是,遊艇並沒有停在我熟悉的、夏夫堡鐵路前的碼頭,經過了白馬亭前廣場繼續往前,遊艇停在一個我去年沒有到的地方。啊,這裡哪裡啊?完蛋了,本來還想可以帶著大家在各岔路中找到旅館的,這下子、、、 (聖沃夫岡住宿資訊詳見)

從遊艇上拍到的聖沃夫岡。左邊是朝聖教堂,最右下角的陰影處是白馬亭的碼頭,在往右邊約20公尺就是我們下船的地點了~


    真的是沒有想到。辛苦訂房的惠雅,在這個風光明媚的小鎮上把大夥兒拆成三間民宿來住,其中一間民宿老闆好心的附上鎮上門牌號碼的地圖,在這個門牌「不照牌理出牌」的地點,這張門牌圖救了大家,而且,最神奇的就是,原來,鳳茹雅芬住的民宿「See Hof」就在碼頭旁邊!!這真是天大的喜訊,如此依照地圖來看,我們其他人的民宿也在附近,原以為要到較遠的火車站碼頭找住所的,現在,真是開心啊! 

雅芬和鳳茹的早餐,就在這個飽覽湖光山色的陽台上吃、、、太羨慕了啊!!


    先幫鳳茹兩人Check
in。在玄關張望了半天沒人來應門,正覺得訝異呢,老闆娘穿著泳衣,圍條圍巾從門口衝進來,對喔!See Hof就在碼頭湖畔,打開自家院子就可跳進湖裡,老闆娘一直抱歉的說「太熱了,去游泳」,我們不但不怪她,還羨慕能住在這裡享受生活的她呢! 

    老闆娘人很好,而房間更好。打開窗戶面對的就是湖,鳳茹和雅芬滿意到不行(我們也是!好想住這裡!),聽說隔天早上,兩人可是優雅的坐在湖畔享用早餐,天啊!太享受了吧?後來我們才知道,這間「See
Hof」是民宿分級中的頂級,有三顆星呢!惠雅真的是太神啦! 

    由地圖上看,接下來較近的,是我、妮蔚和惠雅的3星旅館。稍微繞了一下路才找到,這間位於山腰主要馬路旁的小旅館,同樣有位和善的老闆娘,房間雖然溫馨雅緻,但陽台的湖景被前頭房屋遮住大半,價格居於3組房間之冠但視野最差,唉,這也沒辦法啦~ 

我們房間陽台往外看的景色,唉~
玉玲阿吉的早餐,也在超美的地方~

玉玲房間往外看的聖沃夫岡清晨,小鎮、湖面,真是漂亮~

同樣玉玲房往外拍的夜景,只有教堂有打燈光,星光其實燦爛,但相機拍不出來~


    剩下玉玲阿吉的「蜜月房」了。從主要馬路旁的巷子進入,45度以上的陡坡讓我們爬的有些喘,這時真慶幸把大行李丟在薩爾斯堡~位於山坡高處的這間民宿同樣是三星等級的,是由一對爺爺奶奶經營,乍看民宿外觀覺得沒什麼特別,但當我們進入頂樓的房間時,哇!哇!哇!所有人驚叫出聲,這個景色,真的太讚了!!!由於處於制高處,從陽台即可見到整個湖面及對岸山色,當然腳下的小鎮風光同樣一覽無遺,讓剛剛爬上坡來「刺探敵情」的我們直呼這錢花的值得,坡也爬的值得! 

    所有人都就定位了,時間已經快八點,大家都餓了。我先帶著所有人到夏夫堡鐵路車站一趟,確定一下明天的火車班次,接著,就回到鎮上找食物啦!一下子從物價尚可接受的捷克進入「貴松松」的奧地利,大夥兒相當不能適應。看到7E10E的價格我覺得差不多,可是一經換算、、、大家猛搖頭,看來,只能找今日特餐了。 

今年仍然在左手邊這間餐廳,其實東西滿好吃的,只是要點對,如果真的不知道怎麼點餐(菜單好像都沒有英文~),那就像我們點披薩吧!三個女生吃一個差不多,價格不貴好吃喔!


    走進去年和喬盈用餐的餐廳,我們向服務生要了菜單,想點最便宜的,但上面的價格都、、、相當恐怖,所以最後我們指了門口招牌上的特餐,沒想到,其實那個是人家的冷盤,不是我們去年吃的簡餐,這道牛肉凍,其實不難吃啦!只是實在不合大家的胃口,幸好我們後來發現在「點心類」中出現了令人振奮的「披薩」字眼,而且價格更便宜(好像6.5E),看了看尺寸,嗯,是大批薩,大夥兒合點了兩個,還不錯,但飲料是不敢想的了,200ml左右要價2E多,我們,還是偷偷喝自己的白開水就好~ 

    不算吃飽,但也不餓了,今年沒碰到樂隊出來演奏,只好開始逛街囉~天色漸暗,但我們陣仗龐大,應該很安全吧?雖然商店大多關了,但櫥窗打上燈光後,店內的商品反而更顯魅力,讓人決定明天一早一定要來晃晃,對我而言,更要彌補去年的遺憾啊!著名的朝聖教堂今晚有活動,反而讓我們有機會進去「和上帝說說話」,去年沒能進來看呢!滿足悠閒的坐在湖邊,吹吹風,五星級旅館白馬亭錢的彩色噴泉今年依舊,在夜色中漫步,我們晃回到旅館中~

白馬亭的「專屬泳池及」燈光噴泉
超級可愛的一間小店,隔天我們又來了

白馬亭的小徑~可看到「馬」招牌~

白馬亭對面的「白鹿亭」,有「混淆視聽」之嫌喔~


    一早起床,難得的,只有3人共進早餐~少了另外4人的助陣,今天的早餐我們顯得安靜有氣質許多~自助式早餐相當的豐盛,除了多樣的麵包可供選擇外,老闆娘自製的果醬和歐洲特有的野莓算是最特別的餐點了。六種新鮮的果醬我們每種都挖一點兒來試試,而放在水果籃裡自取的野莓有紅莓、藍莓和黑莓,哪種好吃呢?我只記得紅莓酸到令人眉頭全皺起來,其他的,啊~忘了~ 

再見親愛的烤土司~照片中的那種軟麵包也很好吃,不過果醬沒拍到就是~


    吃完早餐,鳳茹他們也出現了,和老闆娘確定了退房時間,我們拎著向機,繼續拍照大業啦!不少商店正陸續開門中,聖沃夫崗這兒的店家是我到過的奧地利市鎮中,商品擺設最有吸引力的,讓人真有掏出荷包的魅力~我們在一家可愛的布偶店前流連許久,擺出各種到此一遊的姿勢後,妮蔚意思意思的買了隻超可愛的「月亮熊」算是對老闆的一點心意吧! 

好喜歡這張喔!我們模仿娃娃的動作,然後,「惡劣」的雅芬拍完就閃了,把我們留在那裡、、、
街角可愛的動物擺飾,仔細一看竟然是寵物碗,唉,瞳瞳,媽咪沒錢也沒行李空間,所以沒辦法帶一個給你啊~

超級可愛的店,我們只買了一隻月亮熊,但給人家拍了半個多小時!

住不起的白馬亭~但我們訂的三星民宿景色可不輸這裡呢!

去年有一張,今年也要來一張對照!

「正宗」白馬招牌~


    繼續拍照、逛店、買明信片,直倒退房時間到來,我們踱回旅館拿了行李,接下來,要搭乘我去年的重大遺憾:夏夫堡鐵路啦! 

    一人要價24E的來回票著實不便宜,我知道有些登山客會搭火車上山再健行走下來,但我們一方面沒時間,一方面山頂標高1783M,我們這些小姐貴婦在這種豔陽下走下來?算了吧?所以,花錢了事~ 

左:鐵路的搭乘地點,不過這是傍晚拍的,所以沒什麼遊客
下:坐的滿滿的人,大夥兒有點無奈~

左下:車行途中向外拍~
右下:越來越小的湖和小鎮~


    車站前已經聚集滿滿的遊客,難怪書上說旺季時,可能等2小時才可以坐到車~我們搭乘12點的火車上山,多到滿出車廂來的遊客量,逼得站務人員不得不加掛兩節車廂來解決問題~火車慢慢往山頂駛去,湛藍的湖水漸漸遠離,兩旁如茵的草地,真的,風景很漂亮~ 

    40
分鐘左右的車程在人滿為患的車廂內是有些不舒服的,幸好,隨著高度升高,陣陣冷空氣送進來,算算至少比平地低10度,果然山頂的空氣清涼又新鮮! 

    下了車,已經餓了的眾人開始找地方吃東西。山頂上的咖啡館、餐廳想當然爾的「不列入考慮」,一定貴到不行吧?在車站旁的陽台上,拿出超市買的麵包飲料,這餐雖然克難,但有著美景相伴,一旁還有玩降落傘的極限運動玩家「表演」,也算吃的愉快啦! 

相當克難但吃的滿開心的一餐~
在山頂玩極限跳傘,唉,真羨慕他的技術和膽量~

由山頂往下看,朦朧的湖拍起來不太真實,

但是,當場看真的很漂亮!


    吃飽喝足,我們「開始登山」。從車站往上走個100公尺就抵達標高1783M的山頂,豔陽晴空相當刺眼,但卻能拍出最美的照片,所有相機紛紛出籠,「到此一遊照」大會於焉展開,從山頂往下看,左右兩側大小不等的湖泊,對照看板上的說明可以找到我們經過的聖吉爾根、聖沃夫崗等湖邊小鎮。其實鹽湖區包括沃夫崗湖、哈修塔特湖、特勞湖等大小湖泊共70多座,除了網路上大家狂推的哈修塔特及高薩湖之外,我也很想到其他湖區看看,旅遊書上的介紹說,每個湖的特色都不同,去年這樣想,今年來了還是沒法完成願望,下次再來,應該是老了有閒有錢,趁著淡季來度假時才能如願了吧? 

一定要的「到此一遊照」~
同樣必要的「搭乘火車照」~


    結束拍照大業,回程下山的火車已經出現,由於不少人會以步行的方式下山,(我們還看到狗狗也要健行下山呢!)還有降落傘玩家搭車上來,「降落下去」,所以下山的火車座位較空。和車頭來張乘車紀念照後,帥氣的司機弟弟()招呼乘客上車後,火車往回程出發。 

    隨著海拔逐漸下降,溫度也漸漸升高,熟悉的悶熱夏天再度出現,唉,這種情況真想待在冷氣房裡別動~回到車站入口,大夥兒懶洋洋的移動到馬路對面,幸好巴士站牌就在這裡,我們不用頂著豔陽走太遠啊~ 

    其實火車站對面的這個遊艇碼頭是拍聖沃夫崗小鎮絕佳的位置。湖麵、教堂和白馬亭同時入鏡,而且距離角度剛好,真是「到此一遊照」的最棒景點。可惜,這種陽光讓所人有人都躲在樹蔭下避暑,連攝影大師雅芬都懶洋洋的,天氣不佳果然是旅遊品質的大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