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C.B前往庫倫洛夫可以搭乘火車或坐公車,我們選擇公

在巴士總站就可以看到彩繪塔~
車的原因只是方便,抵達C.K之後才慶幸,比起火車站,巴士站離小鎮較近,當看到凹凸不平難走的石板路時,特奇的陰影再度浮現,能少走多少石板路就算多少,我們不想再為了拖行李弄得心煩氣躁了! 

    訂房的鳳茹真是太厲害了。剛到巴士站,對於該往哪走有點狐疑,拿出民宿地址,在路上抓了個當地人問路時,好心的小姐陪著我們走了一小段石板路,然後、、、小鎮入口出現在眼前,同時,小姐的手剛剛舉起,我們就已經看到這兩天的「家」,就在石板路的起點上!!!向好心人謝過,我們開心的往目標前進,check in後,我們在房間裡稍微喘口氣休息(住宿資訊詳見)~ 

    太陽很大,天空很藍,這也是接下來旅程一路伴隨我們的天氣。唯一的「副作用」是,超過30度的高溫不但消耗大家體力,也消磨耐性,讓旅程的後半段,嗯,總之,大家的心情就不太好了~房間不算特別漂亮,這間民宿也沒列入網友們的推薦之列,不過,乾淨清爽,一邊面河,不用拖行李走到市中心,往下50公尺就有個小廣場能直視彩繪塔、賞星空,自助式早餐很豐盛,對我們來說,夠啦! 

我們民宿前50公尺的小廣場

晴空下的彩繪塔~
 

 

    所有人忙著洗衣服。難得的陽光、在這裡要住兩個晚上、、、每個房間裡都可聽到流水嘩啦花啦的清洗聲,很快的,每個房間的窗戶上出現了一件件等待陽光灑落的濕衣服。雖然旅遊書上總會強調:在陽台、窗戶上晾衣服很不雅,可是,對不能帶太多衣物、必須重複洗滌衣著的自助客來說,「在窗戶晾衣服」是必要之惡啊!  

    總算,嘩啦啦的水聲停下來,所有人準備就緒,來逛大街啦!庫倫洛夫是所有人一致想仔細品味、好好逛逛的景點,明信片上、旅遊書以及來過的朋友都說:這是個美麗夢幻到不行的小鎮,整個小鎮都被劃入世界遺產的她,到底有多美?現在,我總算可以親自來體驗~步出旅館,大夥兒講好:今天是來「探路」的,明天再好好的逛,所以先把國營鉛筆店、超市等重要商店的位置找到,別忙著拍照和購物!   

    話雖然這樣說,一看到明信片和紀念品店,一行人還是殺進去了、、、一張7kc的價格,讓所有人愣住,好吧!互相勸退(真感謝我們人在國外,用中文交談不被商家聽懂的感覺真好!),就當作來探行情價的囉!其實,後來一間間的逛商店時,真的有找到5kc的明信片,不過,照片景色不同、店家不同價格都有差異,所以別衝動,多比三家才不吃虧喔!   

    在小鎮中央的廣場,看到通往四面八方的岔路,該往哪裡逛?大家的意見都不太一樣,好吧!約好6點集合,反正今天是來探路,就散開各自行動囉!  

    阿吉玉玲來個浪漫的小約會,悠閒四人組在我一個不留神就消失在不知道哪兒的商店,好吧!我還滿喜歡這種一個人漫步在陌生美景中的時光,所以,找了一條岔路,我開始逛起商店來了~這裡的紀念品店,真的夠格稱為捷克第一。除了許多只能在這裡找到的精美木製玩具、造型彩色鉛筆外,還有許可愛的背包、抱枕、飾品、、、讓人愛不釋手,此外,店家在擺設商品、櫥窗時都下過功夫,如何讓商品更出眾吸引人、讓櫥窗更讓人流連,畢竟,在這個除了旅館餐廳外就是紀念品店的「戰場」,吸引客人進門並掏出錢來,是各家商店能否存活的重要關鍵,也因此,一路逛還得一路克制掏錢的衝動,就成了在這裡漫步最為痛苦掙扎的決定啊~   

我們逛的購物點中,印象較深刻的~

    儘管腳上還貼著撒隆巴斯裹著護踝,我的腳步在不知不覺中沒有絲毫減緩的趨向。好想知道下一間賣什麼、好想看看下個轉角有什麼驚喜,就這樣,以行軍的速度,我在不到兩小時的時間內,除了城堡區之外,竟然走+逛完整個小鎮被河環繞的中心區域!   

    當然,我找到了超市,一家有點像大型7-11,位於彩繪塔外的街上,另一家則像舊式的雜貨店,從國營鉛筆店旁的叉路往下走,過了河就看到了~帶著這樣的收穫,在某間小店遇上了正在挑選明信片的悠閒四人組,分享剛才的逛街心得~然後,和玉玲他們會合,找晚餐地點啦!   

    惠雅有做功課,廣場附近有幾間網路上推薦的店,我們在其中一間烤鴨餐廳預定明天中午的座位後,回到廣場找了餐廳坐下。今天的晚餐和C.B的相似,但是,可口多了~已經不敢點魚的我選擇炸雞排,真是可惜,因為冒險試試魚類料理的雅芬對新鮮甜美的魚肉讚不絕口,看來,我這趟出門應該得罪了天上的某位神仙大人,所以讓我碰到一堆倒楣事~   

河畔餐廳的駐唱樂團,正圍著顧客演奏~
夜晚的彩繪塔~可點擊放大來看!
    晚餐後,我帶著大家到兩間超市的所在地看看,雜貨店的擺設方式讓大夥兒不敢恭維,而7-11則早早關門,看來,今晚的飲水問題就得將就一些囉~回民宿的路上,大夥兒放慢速度閒晃,碰到尚未打烊的店家趕緊溜進去東摸摸西看看,此時,一陣陣音樂旋律響起,伴隨著嘹亮的歌聲,探頭張望音符的來源,原來河畔的露天餐廳出現了拿著吉他和手風琴的駐唱歌手~天色漸暗,暑氣消散,在涼風與歌聲的陪伴下,我們繼續漫步前進~一路上,有歌手駐唱的餐廳不只一家,隨處都可見到因歌聲而聚集的人們,和想像的寧靜夢幻不同的,庫倫洛夫,原來是熱鬧歡樂的呀!   

    夜深了。在房間裡窩了一段時間,盥洗完畢的大夥兒又相約出來,這次的目標,是夜。不到五十公尺外的小廣場,可以靜靜的坐著看著彩繪塔,打上燈的這個庫倫洛夫地標顯得有些世故商業,反倒是滿天的星斗,很久沒看到這麼明顯的北斗七星了,夏季大三角和北極星、仙后星座、、、這些曾經認真背過但常常找不到的名字,像久違的老友紛紛出現,坐在椅子上,總算靜下來了,熱鬧喧囂了一天的小鎮,回到了我希望她該有的面貌,寧靜而夢幻~

    隔天醒來,拉開窗簾,灑落的陽光預告的今天高溫炎熱的天氣。準備妥當後下樓享用早餐,今天的目標要把克朗盡量花「乾」,還得把眾多親朋好友的紀念品買足,一旦進入奧地利後,昂貴的物價大概就買不下什麼東西了~為了這個重要工作,早餐時相當努力將食物塞進嘴巴,要將體力儲存好啊!  

    今天的早餐相當令人欣喜,因為,看到了土司和烤麵包機。天啊!我懷念的烤火腿三明治!夾上兩種不同的火腿、生菜,抹上奶油果醬,配上烤的剛好的土司,啊!極品!我總共吃了「兩套」:平時早餐的兩倍量,再把整壺紅茶解決,還吃了幫助消化的餐後水果「香蕉」,這才滿足的離開餐桌。  

    大家都差不多。所以這頓早餐吃的有點慢,比預期的時間晚了半個多小時才出門。首要目標是:國營鉛筆店。週一到週五只開到五點的「大牌」商店,在週六時更「豪邁」的只開到12點,「怎樣?不遵守我的時間你就買不到!!」能這麼「囂張」是有道理的,我前一天逛遍C.K的店家,著名的刺蝟彩色筆真的別無分店,連長頸鹿鉛筆都相當難找(我找到一家,貴了60kc),所以,想買這個特別紀念品,真得殺過來才行。  

    小小的鉛筆店內已經有幾位顧客,熟悉的髮色膚色,熟悉的語言,果然是同胞。再加上我們七個人,店裡已經滿了。東摸摸西看看,店員們忙著招呼這群凱子,刺蝟一隻接著一隻的拿出來,長頸鹿一組組的丟進袋子,連橡皮擦、小紙袋、、、離開時粗估,我們至少「掃了」一打刺蝟筆,兩打長頸鹿和不知多少塊的橡皮擦、、、

左:國營鉛筆店門口,要注意關門時間喔!
右:著名的長頸鹿鉛筆!

我們暱稱為「小熊屋」的可愛店家,入口在巷子裡,所以有隻小熊當指標!
店裡的商品「全部」都是熊!
左:波丹尼對面的可愛餐廳門口滑稽座椅,不過老闆很兇,看到我們拍照就把椅子拿走、、、
右:我們都很喜歡的一間店,布置可愛,最裡面的T恤、外套相當可愛別緻,價格稍高,但很難得見到,別像我們回來才後悔沒買!
全C.K除了國營鉛筆店外,唯一一間有賣長頸鹿鉛筆的店,但是貴很多,國營110kc,這裡170,除非時間不夠了,否則別來當冤大頭囉!
街道上的玻璃裝飾,真佩服雅芬,拍的真好、真有感覺,我就沒辦法發現這種角落、拍出這種照片~
  

    接下來,閒逛時刻,我們一間間的進去、逛店、買東西,再進去、逛商品、買東西、、、很快的,每個人的手上一袋一袋的戰利品,雖然都是精緻可愛的心愛物品,但也多半是即將轉手送人的伴手禮,錢花的快,心也疼的快啊~  

    中午,我們在著名的烤鴨餐廳解決。終於吃到道地風味的捷克烤鴨和麵團子,的確美味,可惜早餐的土司仍未消化完全,而炎熱的天氣又是食慾的剋星,所以,我們點的份量雖然不多,仍然有點勉強的才解決掉這一餐(詳見飲食篇)  

    下午,城堡區時刻。進入城堡區,總算看到「傳說中」的「護城熊」,不是該有兩隻的嗎?只見到「一位熊先生」賣力的走動討好觀光客,另一側的熊大哥則不見蹤影,不論是乘涼還是小憩,這樣不謹守本分摸魚,不夠敬業喔!

   

炎熱天氣下泡在池裡納涼的熊先生
泡完水上來休息的熊先生

彩繪塔俯視的C.K,看的到小廣場!

我們賞星的小廣場,只有雅芬的相機拍的到這麼近
左:河流轉彎處,三三兩兩的小艇不停的順河而下~
右:一路尖叫的泛舟觀光客
    我們終於要爬彩繪塔了。售票處的年輕小伙子對自己的工作不甚在意,讓我們一度以為爬塔免費、、、因為售票口沒人哪!結果,守規矩的我們竟然主動詢問是否要買票,然後,正在聊天的小伙子才來收錢,唉~早知道就偷偷爬上去不就沒事?相較於之前爬過的塔,彩繪塔不算高,但已經是庫倫洛夫最高的建築了。塔內陣陣的涼風吹散了暑氣,這個塔爬得相當輕鬆愉快,不一會兒,我們已經站在這個可以俯瞰整個小鎮的制高處了~  

    小溪裡傳來陣陣尖叫,泛舟的遊客看起來不是因為溪流湍急,而是小艇不受控制、或者和兩旁親友嬉鬧,大笑、大喊,這裡的確是度假勝地;溪畔的餐廳高朋滿座,侍者手上的盤子酒杯沒有空過,街道上熙來攘往的人群在巷弄中穿梭,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許多身穿蓬蓬裙、頭戴小皇冠的小女孩,牽著爸媽的手,今天有活動吧?這些小公主們應該是為了某個特別的集會精心打扮的吧?我們在塔頂消磨了不少時間,除了「賞人」、賞景、吹風乘涼外,當然還有:拍照大業啦!都上來這裡了,怎麼可以不「到此一遊」一番呢? 

    回到悶熱的地表,我們進入城堡建築內。要不要買門票逛城堡?大家異口同聲的說「不!沒錢!」,都到這裡了、、、我的心裡再度留下小小的遺憾~沿著城堡內唯一的通道前進,就會通往庫倫洛夫另一個著名的景點「Plastory 橋」。之前我以為Plastory橋和彩繪塔是兩個相隔甚遠的景點,來了後才知道,「大家都在城堡裡面啊?」過橋的時候一點感覺都沒有,往來的遊客、底下小溪傳來的喧鬧,如果沒有回頭望,沒看到一台台相機在橋上捕捉到此一遊的身影,這條「走廊」還真不顯眼,會讓人忽略這也是景點之一啊~  

到此一遊照~天氣,真的很熱~

小丑努力逗著周圍的小公主們~

穿著宮廷服飾的工作人員和小公主合照,看起來真像在拍中世紀古裝戲!

    再往後走,就是城堡的花園了。今天的公主集會地點就是在這裡,由迪士尼主辦的「公主Party」,吸引了許多父母帶著掌上明珠來此參加活動,花園內各種誇張打扮的小公主們往來穿梭,還有爸媽把兒子打扮成小王子、騎士,讓「皇室成員」和扮成小丑、國王皇后的工作人員合照。也因此,整個花園廣場充斥著孩子的笑聲、哭聲、喧嘩聲,讓在豔陽下走到這裡的我,有些心浮氣躁了起來~  

    和我想像的庫倫洛夫完全不同。去年11月來這裡度蜜月的好友展示照片給我看時,她口中的庫倫洛夫寧靜美麗而夢幻,爬上彩繪塔時,籠罩小鎮的薄霧散去,她拍下寂靜的小鎮,漫步石板路時,空蕩蕩的巷道處處皆景,一個窗臺、一面櫥窗都自成一幅圖畫。今年我跟著她的腳步來了,充滿歌聲笑聲和人群的街道熱鬧有餘,但景色呢?到處都是人,也許懂攝影的朋友會說「人也是景色的一種」,但是,我想要的是「寧靜安詳的景色」啊~  

    回到民宿,今天的晚餐要把台灣帶來的泡麵全部解決,清出行李箱的空間來裝紀念品。煮開水的、整理行李的,所有人七手八腳的搞定晚餐,然後,坐下來拿出明信片,趕工啦!今天是在捷克的最後一晚,明天要搭火車進入奧地利,寄明信片的價格立即從12kc從直跳1.25E,價差有3倍啊!大家把幾天累積下來的空白明信片拿出來,一口氣寫完,最起碼,明天在C.B要全數寄出! 

    我的明信片已經全數解決,所以悠閒邊看著趕工中的其他人,邊寫遊記,窗邊傳來陣陣的歌聲,鳳茹愉快的說:氣氛不錯嘛!還有免費的樂團可以欣賞,的確,這個熱鬧嘈雜的庫倫洛夫有她可愛的地方;可是,明信片寫到一半的妮蔚說了:不過,這一整天下來真的有點吵,好像、、、好像、、、「墾丁」!!!  

    就是這種感覺!!!夏天的庫倫洛夫,就如被我們又罵又愛去玩的墾丁一般,墾丁吸引人的本該是他特有的自然生態景觀,但在無能的墾管處管理下,現在的墾丁是大型的休閒遊樂度假村;庫倫洛夫本該以獨特的建築及童話般的小鎮風光吸引遊客,但過多觀光客充斥的結果讓小鎮像個大型的酒吧、商業化的購物城。  

    儘管如此,我還是喜歡這個小鎮的。真的很漂亮,如果去除掉90%的觀光客,這裡真的猶如童話故事裡中世紀的小鎮一般,說不定,轉角那個在掃地的女孩是灰姑娘,彩繪塔頂端的房間裡其實放著一台紡織車,城堡內某個房間的穿衣鏡會說實話、、、回國後,和好友分享旅遊心得時,我們約定好,年紀大一點之後,我們還要來這裡,不過,我堅持,不要暑假來,我要看到想像中那個寧靜夢幻的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