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往皮爾森的火車,我們的目的地不是啤酒重鎮,而是更南端的傑斯凱.布提約維資,大家簡稱的C.B。在IDOS上查到我們抵達皮爾森的時間相當完美,到站後有20分鐘可以買票、買東西,再搭乘前往C.B的班次。可是、、、火車難免有誤點,而這個難免,就讓我們碰上了!我們抵達皮爾森時已經誤點15分鐘,買完票時玉玲發現,我們只剩下3分鐘從這個右側月台衝往另一側月台!

七個大人拉著行李箱在車站內狂奔,說真的,如果我不是當事人的話,相信這會是一幅相當有趣的景象(我也確信車站內的人是這麼看我們的)~找到月台後卻沒有找到車,問了站務人員才知道,同一個月台還有分ABC段,我們要搭乘的車在3C吧?還得往後!繼續拉著行李箱狂奔,其他的遊客坐在椅子上為我們加油,除了苦笑及點頭示意外,我們只能祈求列車長能看到由遠處狂奔而來的我們,願意為我們延誤幾分鐘、、、

看來,平時燒的香有用~列車長等我們所有人上車後,才關上車門,示意司機可以發車了~找到位子坐下,今天好像一直都在跑,希望今天接下來都沒有跑步的行程了~

順利抵達C.B,這個我們接下來幾天數次進出的轉運中心。今晚我們在這裡待一晚,看看黑塔和著名的彩色房屋,明天要去Telc囉~ 

玉玲訂的旅館、、、從地圖上看來,離火車站很遠~已經不想再拖著行李走路的大夥兒在大廳待命,我和玉玲來到熟悉的i找可用的資料。i的服務人員是個親切的大男生,和昨天我們碰到的晚娘完全不同的,他看了我們的旅館地址後,拿了兩張C.B地圖,用螢光筆幫我們標出地點,寫上可抵達的市電號碼,耐心的解答我們的疑惑~對嘛!在遊客中心服務,本來就該這樣才對啊! 

拿著有螢光筆註記的戰利品,我們走出車站找公車。看來我們要去的地方滿熱鬧的,有數條市電都有通過,剛好來了一輛車,我們上去問了一下司機有沒有到IGY站,得到肯定答案後,我們就扛著行李上車啦!

上了車之後,大夥兒開始掏銅板,準備付車錢。沒想到,當所有人湊齊銅板要交給司機時,司機大哥拒收!什麼?為什麼?滿腹疑問的我們嘰哩刮拉的討論起來,不知是誰想起曾看過的資訊:有些城市的市電要事先買票,車上不賣票的喔~不會吧?難道?我們現在就碰上了?其他乘客陸續的上下車,我們趁著停車的空檔觀察,真的耶!站牌旁有個黃色的小機器,有人東按西按後就有車票跑出來,上車後再放進「打卡機」打上時間~原來,我們竟然坐霸王車!難得「犯罪」的我們感覺很慌張,要下車又不是,不下車又覺得、、、此時,妮蔚發揮「鎮定大家」的主任本色:放心啦,我們又不是故意的,如果在台北,有觀光客因為弄不清楚而不小心坐霸王車,我們會苛責他們嗎?說的也是,只剩下兩站就到了,此時下車好像、、、喔~  

站牌旁,有個相當大的shopping MallIGY」,原來,這就是這一站站名的由來啊!看到Mall還有超市,所有人的眼睛都亮了,等一下,一定要回來好好逛個夠!   

今晚的旅館K.I.T就位於全C.B最高、最豪華的旅館旁,從我們的窗戶往外就可以看見這間30幾層樓高的大廈,不過一晚四倍於K.I.T的房價,我們還是在便宜可愛的Y.H就好~check in時,櫃臺人員告訴我們一件有趣的事:原訂給我們的三人房可以住8個人,所以問我們要不要所有人住一間就好,還可以省錢~聽到這個消息,大家興奮了一下,但仍想先看看房間再說:四人房位於二樓,有兩個雙人房和一套衛浴,看來清爽舒服,而「三人房」則位於四樓旅館的最頂樓,一進房去,我們就開始大叫、、、這也太大了吧?超過四十坪的空間,除了一間有陽台的雙人房和一間兩張床的兒童房(我覺得~)之外,起居室有大落地玻璃窗,角落有一張雙人床,還有兩張可作為單人床的沙發位於兩個角落~ 

這裡住三個人真的太奢侈了。可是,位於四樓(所以視野很好),而且,只有一套衛浴~回到一樓櫃臺,我們決定問問看省多少。服務人員告訴我們,由於老闆說話,我們的住宿價格含早餐,所以總金額只能便宜我們200kc~四樓、只有一套衛浴而且,沒便宜多少、、、最後我們決定還是維持原本的訂房方式,所以,大到誇張的八人房就讓我們三人享受啦! 

玉玲和阿吉決定選有陽台、可以關門的雙人房,所以我一個人佔據起居室。我豪邁的把行李打開,東西全丟到角落的單人床沙發上,然後,把睡衣丟在「遙遠的對面」雙人床上,作為佔領的記號(我是狗啊?還劃地盤咧~),打開大片落地窗,洗衣服啦!   

因為對房間太滿意,所有人東摸西摸到快六點才離開旅館。即使這樣,陽光仍然耀眼,正屬於拍照最佳時間,我們以散步的愉悅步伐往舊城廣場前進。把隨身大行李丟了之後,這樣悠閒的走真的很輕鬆,雖然有點遠,走了20分鐘才看到舊城特有的石板路,不過很舒服喔!只是,六點對商家而言,已經是下班時間,所以沿途的店幾乎都關了,我們也一直看到和我們反方向,離開舊城的遊客。餐廳總不會全關了吧?這麼想的我們,終於看到C.B著名方形廣場周圍的彩色房屋了。  

廣場中央的參孫噴泉是捷克最大的噴泉,於18世紀前葉製造,來到這裡,當然得來紀錄一下足跡囉~廣場周圍每棟顏色不同、樣式可愛的童話房屋,包含了哥德、巴洛克、文藝復興等樣式,最有名的,也是最顯眼的藍白舊市政廳,當然都進了我們的記憶體裡囉~只是C.B的另一個著名地標:72M的「黑塔」已經關了,想要爬上黑塔盡覽C.B的方風貌,看來得另外找時間了~ 

廣場上有許多提供餐飲的店家。其實網路上大家都看過有人推薦這裡的飲食,可是、、、功課作的不夠的我們,沒有人印下來或記在腦中,所以我們用最傳統最有創意()的方法:「數隻」來決定晚餐地點。好了!正對面著黑塔的B.B是數出來我們的結果,大家往餐廳前進就定位。除了面對廣場的座椅外,B.B還有店內的座位,我們七個人有如逛大街一般,走到底又晃出來,最後,還是選擇看的到廣場和黑塔的室外~   

點餐時刻。我們研究的相當久,最後決定來點當地傳統的炸魚料理配水煮馬鈴薯和炸雞排配薯條,當然,這裡可是百威啤酒的發源地,中午到皮爾森因為來不及,已經沒喝啤酒了,到這裡當然,得狂飲一番才行!說狂飲,我們也不過點了三大杯來分,扣除掉不能喝酒的雅芬,兩個人500c.c,還真是小意思啊!  

餐點上來,雞排不錯,可是炸魚就相當詭異了,如果我的哈電族沒錯,我們吃的是鯉魚的一種(公園裡那種超肥大、一看到人就擠過來的那種?),這就算了,整塊魚肉丟進鍋子油炸,竟然中間沒有熟!我和鳳茹都是點炸魚,每個人都有兩塊,而兩人的餐點「新鮮度」是相同的,表示,「生魚片口感的炸魚」是當地廚師的拿手絕活嗎?但我們真的無法習慣~  

服務生的態度很好。雖然聽不懂英文,但在我們比手劃腳半天之後,她把我們的魚端走了。還有一半馬鈴薯沒有吃,我和鳳茹擔心她以為我們不吃了而收走,等一下可能要吃泡麵了,沒想到,10分鐘後,服務小姐端著我們的魚回來,熟了!嘿!所有人給親切的小姐熱烈的掌聲,語言不通根本不是溝通的障礙,只要有心,一定可以弄懂對方的意思的!   

百威啤酒,真的順口好喝。沒有苦澀味,讓不常飲酒的小姐們也能輕鬆接受的口感,讚啦!吃飽喝足後,已經快八點,我們往旅館的回程前進。還有IGY要逛呢!還好先確定超市關門的時間:九點,來得及把一些民生必需品(還不就是餅乾QQ糖?)準備一下,走囉!   

IGY屬於複合式商場,除了超市外有書店、服飾店、首飾店、藥妝店等,可說女人們的最愛在這裡都找的到!我們很快的在超市買完基本必需品,接著所有人丟下一句:我去××逛一下喔~就不見人影。我也到當地「Hang Ten」看看,已經打到三折甚至單一特價了,看看有沒有我能接受的衣服?嗯,有,但沒有size,好吧?放棄。繼續和老天爺賭天氣。   

我們是真的逛到商場的店家一間間把東西收進來,鐵捲門半關才出來。提著大包小包,天色這時還有些微亮,宛如太陽剛下山不久,我們趁著這微微的光,漫步回旅館,繼續開「算錢大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