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伙伴由K.V市中心回來後,我們搭上前往瑪麗安斯基的火車。幸好火車站就是公車總站,省掉我們拖著行李奔波之苦~出國前我們討論過,要不要如網友的建議住在布拉格,拉車來回溫泉鎮,後來,決定住找一晚溫泉鎮的原因是:書上說有溫泉可以泡,結果?我們最後挑的民宿其實也沒有溫泉~不直接住卡鎮而選擇住瑪麗安,則是查過時刻表後發現,住瑪麗安往南到皮爾森比較方便,所以,我們又拉著行李上火車,前往另一個很多網友建議省略的瑪麗安斯基,然後欣喜的發現,幸好,我們有來這裡!!!

左:雖然只有兩節車廂,但應該是新車廂的清爽感,以及超大片玻璃窗再加上也許天氣轉好,都給人比較舒服的感覺喔!
右:這段旅程的風景真的不錯,相較於早上的乘車時光,這裡的草地及田園景色比較有活力,隱約還可看到雨後的彩虹!

    

外觀看來很鳥的旅館,卻出乎意料的舒適!

    這段一個小時多一些的車程,和早上相比,真的愉快多了~扣除掉太陽突然露臉的因素,兩旁的景色真的,很令人心曠神怡~難怪有網友說這段車程他相當的喜愛,我們也一樣喔!抵達瑪麗安斯基車站後,我們在外面的公車站牌前傷腦筋:火車站離市區有段距離,我們該搭哪一路公車呢?緩緩駛進的車站的5號市電打開車門,我們拿著旅館的地址問司機,有沒有到這裡?司機大哥親切的叫我們上來,大哥,你是我們今天碰到的第一個好人!我們把行李扛上去,往市區出發!

    電車在有如公園的小鎮上前進。左邊是一般民家,右邊則是大片森林,是公園嗎?我們很想下去看一看~約莫10分鐘後,司機大哥要我們下車,指著對面叉路的一棟房子說,那裡~下車後,我們往叉路走上去,有點陡的上坡路,幸好,只有20公尺~這家兼營酒吧的民宿外觀看起來有點舊舊的,房間怎樣呢?負責訂房的妮蔚心裡七上八下(住宿心得請按連結)~

    櫃臺就是吧台,我們抵達時酒吧裡已經有客人,瀰漫的煙為讓我們有些頭昏,但在昏黃的燈光下看的出來,這是間裝潢雅致的鄉村小酒吧,也是我們明早的的用餐地點喔~櫃臺小姐,我們推測是老闆女兒,給了我們三個房間的鑰匙後,我們就自己拖著行李上樓了~今晚我們分成三個房間睡,(阿吉想:總算有點福利了!)首先打開的,是玉玲和阿吉的雙人房,浪漫的紅色調、附有按摩水柱的淋浴間,在大夥兒的驚嘆聲中,這對「新人」對「新房」也頗為滿意~接下來,是對門雅芬鳳茹的雙人房,橘色帶有卡通感覺的可愛房間,讓兩個大女生也滿意得不得了~剩下我們的三人房呢?一打開,有一間主臥室和一間起居室,起居室內多加了一張看來很舒適的單人床,問題來了:誰睡外面?別以為睡起居室好像很可憐,其實我們三個人搶著睡「門口」,最後由我幸運的獲得這個大家戲稱「傭人房」的單人床,嘿嘿,立刻將行李打開佔據窗台的我,對這裡滿意的很咧!

左:昏黃的小酒吧
右:玉玲(上)和鳳茹(下)的房間

左:附按摩噴頭的淋浴間

右上:我的單人房

右下:妮蔚惠雅的主臥房


左:在逛超市的其他人~據說這間超市超級棒!可惜我正在預防感冒中~
下:由窗戶往外拍,巷子口就有公車站牌~

    天色仍亮,還有太陽,已經決定今晚以泡麵解決的大家想增加些菜色,所以,大夥兒想上街找超市~其實,我也滿想出去晃晃的,可是,窗外的低溫加上下午有淋雨,我想,洗個熱水澡加上一杯伏冒

亂七八糟吃,但很滿足的一餐~
熱飲應該是我現在第一優先的選擇,因此,大家就出門覓食去囉!

    冷了一天洗熱水早的感覺真舒服~更開心的是,浴室有附吹風機!不知道為什麼,歐洲的旅館通常沒有吹風機(或者因為,我們住的是便宜旅館?),在這種冷颼颼的天氣,把長髮吹乾是預防感冒的不二法門啊!用「洗金身」速度把全身上下仔細搓一遍、還把頭髮吹乾、行李整理好還寫完遊記,奇怪,這群人是怎樣?迷路喔?不過才一條大馬路而已啊?怎麼這麼慢?

    終於,路口聽見誇張的喧嘩聲,他們回來了。一進門就七嘴八舌的,張羅起泡麵、熱水,為什麼這麼晚回來?我聽到了令人期待的答案:因為這裡太漂亮了!忍不住多逛了一下!

    泡麵、三種不同口味的好吃沙拉(沒想到把蕃茄醬加進沙拉醬還頂對味的~),還有水果、高級紅茶,這頓晚餐也算豐盛的啦!所有人窩在「我的」房間兼起居室,邊吃邊聊,最後,再以每晚固定的「結帳大會」討錢收尾,我躺在可愛的床上,舒服的進入夢鄉~

    隔天早晨在舒服的單人房裡醒來,窗外的陽光帶來好心情,雖然打開雙層窗戶的內層後,即可感受到外界的低溫,但我願意相信,天氣正在逐漸好轉中~盥洗完畢,再度將行李整理好,我們一同到昨晚的小酒吧享用我們的早餐。同樣昏黃的燈光,桌上放了三人份的餐點,搖曳的燭光讓我們有浪漫的幻覺:現在要吃燭光晚餐了嗎?昨天瀰漫在空間裡的煙味神奇的消失了(相信我,我對煙味極度敏感~),取代而飄盪在空氣中的是提振精神的咖啡香~

火腿、起絲、生菜、麵包和茶或咖啡,這就是標準的捷克早餐~
雖然昏暗,但仍能感覺得出老闆對布置的用心,整個小餐館呈現濃厚的鄉村風~

    總算知道一般道地的捷克早餐「長」怎樣了~老闆娘提供三種不同的麵包,果醬奶油,還有火腿起司和蕃茄,然後,把所有東西照自己喜好包進麵包裡就對啦!讓我們有點遺憾的是,冷冷的天氣,早餐的麵包如果是熱呼呼的烤土司就更完美了、、、心中的希望也不知如何傳遞給老闆,不過,大夥兒不約而同的懷念起美而美豐富多樣的選擇倒是真的~
    解決完桌上的餐點,把茶和咖啡一飲而盡,接下來,當然要到大街上逛逛啦!和老闆確定了check out的時間,拍照大隊再度啪搭啪搭踩著腳步前進啦!

    其實可以理解,許多網友建議省略這個小鎮的理由,許多自助客可以選擇淡季出國,不但省錢還能享受較佳的旅遊品質,但是,秋冬等季節來到瑪麗安斯基,還真的沒什麼看頭,因為,我們喜愛這個小鎮的原因很簡單:整個小鎮就是一座好美好美的花園,而這片景色,只有溫暖花開的季節才能看到!!

布置超可愛的櫥窗
這張是往回拍的,一邊是樹林,一邊是房屋~

    我們沿著唯一的大馬路漫步往前,左邊是令人流連的櫥窗,一間間商店擺放的商品都擁有把人拉進去消費的莫名魔力,我們忍住衝動,以拍照大業為優先;而右邊的山坡下,是鬱鬱蒼蒼的林木,是小溪嗎?讓人很想一探究竟~才這麼想,右邊的森林結束,「公園」的起點開始。我們看見往山坡上的公園小徑。走進公園,沿著小徑,左邊真正潺潺的溪流旁植滿花卉,柳樹搖曳,三三兩兩在街道上、公園裡還有我們早餐時碰到的,全部都是老爺爺老奶奶!!!悠閒的步調,舒緩的氣氛,讓人只想坐在涼椅上靜靜的曬太陽!

左:看到「飛天小女警」就表示大公園到了~

其他:只能說漂亮到不知如何形容的公園,用傻瓜隨便都能拍成這樣!

    可惜的是,我們沒有時間,一面拍照一面往山頂的飲泉所前進,大迴廊在陽光下看起來是這麼的精緻華麗,帶著孫子餵鴿子的爺爺充滿的慈愛眼神,不知該說好運還是歹運,大迴廊的中間舞台正有樂隊在排練,表示說~下午也許有一場正式演出、、、可惜這一切我們都沒足夠時間細細品味,迅速拍照完,殺進飲泉所,用跑完百米後狂飲運動飲料的速度,把飲泉所內兩種不同溫度的溫泉品嚐完畢!(對了,結論是,溫的比冷的好喝!)

左:這種延伸的感覺,不知如何形容,只能說,好棒!
下:正在採排的樂隊,可惜無福聽到~
飲泉所的正門
看來相當具有高級感的飲泉口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真的老了,比起觀光客熙來攘往的卡羅維瓦麗,我們幾乎一致的偏好

一定要幫老闆打個廣告:Edinburgh是間很棒的民宿喔!
瑪麗安斯基,這裡的寧靜悠閒、漂亮的花園、徐緩的步調,妮蔚忽然緊張的問:我們和這些爺爺奶奶一樣喜歡這裡,是不是表示我們也老了?也許吧?不過,我只承認心態也許老了,但體力還沒完全老化喔!

    在大夥兒抱怨這裡應該停整整一天,待久一點,的「碎碎念」聲中,時間已經逼近退房時刻。所有人用跑百米的速度(這次是真的~)往旅館前進,雖然有點遲到,老闆女兒仍舊笑笑的接受我們的道歉,貼心的老闆把所有房間的價格加起來平均,所以每個人只要付20.5E(他們的網站上就著名付歐元~),大家直呼太划算啦!送上我們出國前挑的小禮物「吉米磁鐵書籤」,老闆女兒驚喜的相我們道謝,看來這個禮物選對囉!

    提著行李,老闆開車送我們到車站。一路上他用流利的英語和我們聊他曾經到過的亞洲國家,得知我們來自台灣,他馬上開口「「Taipei101!」,出國了才知道,原來世界第一高樓真的有相當的知名度,幫台灣「走出去」喔!老闆表示,等存夠錢,下一次他想到台灣來看看,我們馬上七嘴八舌的做起國民外交,推薦台灣名勝名產,希望他到台灣也能玩得愉快!

下:分兩趟才把我們載完的老闆,相當的親切健談喔!
右:已經加大的行李箱,裡面最麻煩的紀念品就是:水晶杯及溫泉杯~

    坐在車站等火車時,我開始整理早上的遊記。也許,卡羅維瓦麗並沒有那麼糟,瑪麗安斯基也沒有那麼好,可是,人真的是情緒的動物,對我們來說,安詳漂亮又有人情味的瑪麗安,是個值得推薦一遊的景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