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早餐,是昨晚各自買回的麵包,悠閒四人組決定以我們第一天讚不絕口的肉桂捲捲餅當早餐,沒想到、、、比卡鎮貴10kc的捲捲餅,連味道也比不上小鎮,這讓我們對那個小鎮更加難忘~(捲捲餅是在
夫羅倫茲巴士站,是個相當大的車站!
舊城廣場上買的,不想「踩地雷」可以參考!)

    8點半,幾乎所有人都準備就緒,下樓check outcheck out所花的時間比我們預期的短,看來謹慎小心的大叔很開心的把這些東方怪客趕緊送走吧?預計搭乘9點往卡羅維瓦麗的巴士,所以我們拖著行李浩浩蕩蕩的走向巴士站,再度碰上小文,他們今天要去星星之城,好心的先幫我們查清楚月台及購票地點,然後,我們就要分道揚鑣啦!

    在巴士站月台碰到一對同樣來自台灣的自助女孩,耳尖的聽到其中一人對同伴竊竊私語:這些人幹嘛提著行李箱出來啊?言下之意很明顯:這群人是白癡嗎?到卡羅維瓦麗可以住布拉格當天來回,幹嘛要、、、不巧的是,這話是落入負責「規劃行程」的本小姐耳中,讓我的不爽升到最高點:每團人員會有不同的目的和規劃,大家都是做了功課、經過深思熟慮才設計出這樣的行程的,怎樣?本團人想多玩一個國家,繞道南方的奧地利去,所以行李隨身走不行喔?(純屬個人抱怨,讀者別理我~)

    坐上巴士,開始了今天極度不順、這趟行程中我最不開心的一天。

    這輛長程巴士的設備不錯,玻璃很乾淨,可以清楚看到窗外的風景(只是今天霧濛濛,沒啥風景~),前方做以後有塊版子,放下來就成為小桌子,司機開車很平穩,讓我可以在小桌上寫完前一天遊記還不會暈車,只是路程實在有點遠(2小時,幸好不用來回!),讓我們越坐越無聊,更刺激的是:正面大玻璃上的數字顯示時鐘同時可顯示溫度,當看到12C時、、、 我的心中冷到最高點,這五天一直在和天氣打賭,相信出國前蒐集到的資訊:歐洲熱浪來襲,是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真的要罵三字經!已經進入七月中旬,這個溫度見鬼了是不?)結果,賭氣溫會逐漸回升的我,除了多買一條圍巾外,沒有增添任何的禦寒衣物、、、(這是寒流的溫度啊!)  

 

    準時於1114抵達卡羅維瓦麗,窗外的細雨和數字螢幕上的溫度讓所有人(至少我)的心情盪到谷底~步出車站,一陣冷風襲來,我們趕緊躲進車站取暖。令人意外的,原以為較大車站應該都會有的寄放行李設施,我們竟然找不到!玉玲和我跑到i詢問,三個櫃臺有一個在我們抵達後以布簾拉上表示休息,一個年輕小姐口氣冷淡的說:我負責小鎮景點的服務,車站不關我的事!剩下一位也拿出休息牌子的大嬸倒是耐著性子解釋:在一樓的大廳就有行李房,然後,她就下班休息了!(還不到11點半!)

左:寒流來襲的溫度~
又:巴士站與火車站合一的K.V車站,在火車站方向的入口旁就是行李房,希望不會再有人受氣了~

    我們把整個車站內完全翻過來了。樓上樓下、月台旁邊、、、連「暗迷濛」的電梯也進去了三次,再度進入i被年輕小姐奚落,還幻想能否把行李寄放在由老爺爺精心布置可愛的廁所內~在所有人都心煩氣躁,一肚子鳥氣的情況下,樓下有了動靜:鳳茹他們找到行李房了~

    怎麼可能?明明剛剛、、、原來,11點到1140是他們的午休時間,所以我們在整座車站奔馳卻沒找到寄放行李處是有原因的!好吧?一件行李10kc,解決掉這個大傢伙,我們總算能進到小鎮裡逛逛,喝喝溫泉,吃吃溫泉餅了~

    卡羅維瓦麗是捷克最著名的溫泉鎮,來過的同胞在網路上的評價多半是半天即可(甚至有人說不來也無所謂~),我們是抱著「既然都來捷克,總該來見識見識」的心態排了這個點,至於收穫呢?嗯,有點複雜~且聽我道來~

左:規劃得宜的行人徒步大街~
中:剛抵達小鎮時開心耍寶的眾人
右上:看來相當美味可口的麵包
右下:15度還吃冰的玉玲和皮皮挫的眾人


    

左:惠雅的是原味,我的是巧克力口味,差1kc
右:用來壓制溫泉餅的機器

    卡鎮最著名的觀光景點其實離車站是有段距離的~但是,這個觀光重鎮的規劃還不錯,由車站往市區前進,只要往斜坡上人多處一直走,不到10分鐘就進入密集的商店區,寬闊的石板路兩側密集的店家,雖然多和溫泉無關:衣服、首飾、麵包店~但是對一群女人來說,仍有莫大的吸引力。

    在商店區,我們看到了第一尖的溫泉餅小店,由於來度過蜜月的朋友提醒我們,溫泉餅要吃剛出爐的才好吃,所以我們特地用點的,等餅店的小姐一個個烤好,拿在手上吃~嗯,和傳說的一樣,法蘭酥,分成原味(包奶油、比較酥)和巧克力(比較潤)兩種,我們是覺得各有特色啦!只是,溫泉餅最好要配溫泉吃的,溫泉在哪裡?還有,到現在還沒有看到一家店賣我們打算扛回台灣的溫泉杯,現在,我們人在哪裡?

    心中的疑惑隨著我們繼續前進獲得到解答。看到一座小橋橫跨一條水圳(人家是特普拉河啦!),告示牌指示我們:水圳後才是卡鎮觀光景點的起點。穿著紳士裝扮的馬車夫,及一長排「灰姑娘」乘坐的南瓜馬車,我們偷偷感嘆,和卡爾修坦鎮的馬車相比,這才是公主的座車啊(之前的是村姑的座車)~過了橋,就看到第一家賣溫泉杯的攤販了。基於比價原則(前幾天已經學乖,不要一看到就買!),我們對溫泉杯的行情稍做研究後,打算到後面再買~這個決定果然正確,我買的價格和第一家店差了幾十kc

以小盆栽排出當天日期的花鐘,這個是設計挺不錯的呢!
看到這根紀念柱就表示是小鎮景點的起點啦!

第一家販賣溫泉杯的攤販,我們這才知道溫泉杯種類還真多~

排列整齊的房子,穿著斗蓬的車伕~如果沒有那輛白目汽車的話,就很18世紀了!
漂亮的溫泉迴廊~
迴廊精細的入口

    漫步往前,終於看到德伏扎克公園有名的美麗迴廊。此時雲層撥開,陽光短暫露臉,讓我高興了一下,把握空隙拍起到此一遊照,可是,沒多久,太陽又躲起來,更慘的是,傾盆大雨直落,我們只好衝到涼亭裡躲雨!一進涼亭,除了和我們一樣躲雨的數名遊客外,吸引我們注意的是:亭子正中央的水龍頭正冒出陣陣熱氣,原來,我們抵達第一個飲泉口「沙杜瓦飲泉所」!還沒有買杯子,所以先用手湊合一下,我們克難的拍下第一次飲泉的紀念照~

上左:初次用手接飲泉~
上右:買了小貓杯飲泉~

下左:慕林斯卡飲泉所,是文藝復興的樣式~
下右:小鎮中心的紀念雕像

    雨稍歇,撐著傘,我們決定繼續往前,趕緊買到杯子,才可盡情暢飲溫泉哪!雖說是暢飲啦,說真格的,溫泉水並不好喝,感覺像是有味道的氣泡水,或者是沒味道的溫汽水。本來嘛!這些溫泉是碳酸泉,當然有氣泡水的感覺,只是,不是很對大家的胃口就是~濕答答又冷颼颼的情況下,我們終於抵達最大的飲泉所:維吉特爾尼飲泉所。

左:煙霧蒸騰的溫泉區
右:維吉特爾尼飲泉所旁的聖瑪麗教堂
左:5個溫度不同的水龍頭
右:很高的間歇泉

    大家分頭購買自己向中的杯子,速度最快,已經先行買好杯子的我則開始閒逛,著名的間歇泉的確壯觀,一旁的五個飲泉水龍頭據說除了溫度不同外,味道也有差異,只是,對舌頭不甚靈光的我來說、、、怎麼感覺都差不多啊?

左:櫥窗裡可愛的擺飾~
右:造型各異的溫泉杯

    離開維吉特爾尼飲泉所,我們開始往回走。持續的雨和低溫,讓人的心情很難開朗的起來~在往車站的回程上,我努力的想找件可以接受的衣服:價格可接受,樣式回國後不會被我冰起來的~可惜,沒有兩者兼具的啊!最後,我只好花50kc(算貴!)買了付手套,手包起來後其實就好一些,趕在其他人悠閒逛街之前,我衝回車站躲在有暖氣的餐廳,買杯熱可可坐下來休息,旅行還不到一半,我可不希望接下來感冒纏身啊!

陪我度過捷克「寒冬」的毛線手套~有他的陪伴,我接下來的幾天終於熬過來了~

坐在車站餐廳寫遊記喝可可,等大家回來~

左:我買的貓咪溫泉杯,大家都讚不絕口,覺得這樣擺起來超可愛的啦!誰會想到頭是因溫泉入口,而尾巴是吸管啊?小150kc,大160kc~

    坐在車站餐廳等大家時,我開始回想網友們對卡羅維瓦麗的評價和自己的心得,這一天下來,從頭到尾,我都不開心~拖著行李移動找車站很耗體力(還被人家笑!),低溫對其他有買禦寒衣物的伙伴而言尚可忍受,但讓一向怕冷的我而言一直都很不舒服,在車站像無頭蒼蠅似的亂竄還碰到年輕晚娘更讓人心浮氣躁,雖然說這一切,並非全是人為因素造成:天氣、人家午休之類的,但對出外旅遊的人來說,事事都不順利時會讓心情相當沮喪的,此時,如果景點中充滿驚喜,多少能提振氣氛,但可惜的是,這個小鎮沒能帶給我足夠的驚喜~第一次飲用溫泉水、吃溫泉餅、買溫泉杯,提振士氣的效果不夠,而景點不夠特別、天氣不適合拍照、搞笑,唉,反正,這個觀光氣息十足的小鎮一點都不得我心就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