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布拉格待五天,由於有廚房,所以我們有三天的早餐是在公共廚房自己解決,不但便宜而且比較省時間,如果到布拉格自助,待的天數較多且旅館不附早餐時,大家的好朋友「超市」有許多便宜方便的選擇:現成的冷冰冰三明治,放進冰箱隔天吃,和「貴松松」咖啡館一模一樣卻省得多;土司、全麥麵包、雜糧麵包(我們覺得不好吃)、奧地利的花瓣麵包、都沒有味道,可以塗抹奶油、果醬(種類比台灣多很多喔!),想吃更高級的話可以買火腿、蛋(我們煮成水煮蛋)夾進麵包裡,還有水果、牛奶、三合一咖啡、茶包、、、我們有一天甚至把前一天沒吃打包的炒飯和泡麵都拿出來,精彩的解決掉一餐啦! 
別以為我們吃得很寒酸,泡的可是頂級茶呢!
惠雅正在用筷子抹果醬,隔天我們才發現抽屜裡有全套餐具~

    除了極克難的自製早餐外(不過,我們自己覺得吃的不錯喔!),有兩天,我們是到外面花大錢吃早餐的,這邊就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兩天的早餐心得吧!
貴死人咖啡館外觀

        
城堡正門的咖啡館:
        這間被我們稱為黑店的咖啡館,也許並不特別黑,只是一般風景區常見的「坑觀光客」店,只是自己碰到了,總覺得不太舒服~

        先說裝潢吧!外面有三張戶外桌,但當時空氣仍冷,所以我們選擇到室內取暖,其實室內裝潢的還滿雅致的,有點很亮的地窖的感覺,中間還有一尊聖母像,整體的空間氣氛不錯的~

        飲料部分,熱飲OK,熱可可也是用可可粉沖泡出來的,倒是冷飲的部分提醒大家,點飲料儘量點一瓶,可以分裝成兩杯,但價格比兩杯便宜喔!幾乎所有的店都一樣,一杯通常都是0.2L,杯子上都有刻度,所以不用擔心點一瓶喝不完啦(700cc的珍奶都在喝了,400cc的汽水喝不完嗎?)!

        至於餐點就、、、我點的三明治看起來還算豐盛,但是,由保鮮膜包住、冷冰冰的感覺,實在不太歡迎,我懷念台灣熱呼呼的烤火腿蛋三明治啊!玉玲點了一份沙拉,份量夠大,不過,他們的沙拉醬加的比較少,而且不是我愛的千島醬,所以多數的沙拉我沒那麼愛吃就是了~

   所有的照片都可以點擊變大

飲料,果汁點一罐才划算 剛打開保鮮膜拿出的冰冷三明治
水果沙拉~

相當顯眼的外觀~
市民會館的早餐
        位於舊城區起點的市民會館,是棟富有歷史、精美華麗的建築,從我們第一天抵達布拉格便注意到其奢華的外觀,沒想到、、、有一天,我們竟然坐在一樓附設的餐廳享用高級早餐!只能說,那華麗的外觀果然得配上華麗的價格才行啊!
        找了一個由沙發圍成的8人座區域,在華麗的水晶燈下,我們開始研究服務生送來的菜單。其實,上面的英文並不難懂,在加上哈電族的幫忙,我們很快就知道每個套餐的差異,只是,該點哪一個卻讓某些人猶豫,也使得服務生連續來了三趟,才開始點餐的工作。
寬敞華麗的用餐空間
基本餐的麵包果醬~

        除了最便宜的基本餐(包含麵包、果醬及熱飲)外,這裡有多種套餐,套餐其實就是基本餐多加些不同的東西,由於人多,我們點的種類剛好都錯開,正好可以向大家介紹一下各種餐點的特色:

        法式套餐:最安全的一種,基本餐+包火腿起司及生菜的可頌+水果沙拉
   

        英式套餐:三顆未熟的荷包蛋(很不熟!)+培根生菜+水果沙拉

        捷克套餐:水煮蛋+捷克香腸+起司生菜+甜點
 

        還有一種Full餐,網路上推薦的就是點這個,可自行參考菜單喔~(點了就變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