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觀就很「昂貴」的古蹟市民會館,除了一樓的餐廳外,其他樓層其實是音樂會場~

坐在華麗的餐廳中享受早餐~

    今天的早餐,大夥兒決定奢華一些,我們抵達舊城區入口的市民會館。這是網路上有人推薦的早餐點,在這種華麗有歷史價值的古蹟內用餐,價格當然也很「華麗」,所幸,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來吧!

    走進挑高寬敞的餐廳,光彩華麗的水晶吊燈及皮沙發歡迎我們的蒞臨,挑了一個寬敞的區域,準備用我們的噪音攻勢佔領這裡~服務生拿著菜單來時,有種「看這群鄉巴佬」的表情,我們也的確,光研究菜單上的套餐種類就討論半天,讓服務生連來三次都還沒辦法確定我們到底要點什麼?

    拿出電子辭典,加上玉玲的努力,我們終於弄清楚,所以,總共點了4種套餐:法式、鷹式、捷克式及一份加大餐(打算兩個人吃~)

    套餐基本都有附麵包、果醬以及茶或咖啡,不同的是「加什麼料」。我的法式套餐多一份夾了生菜及火腿起司的大可頌(好吃!)及水果沙拉,捷克早餐則是香腸起司、蛋及甜點(大概吧?詳細的我忘了~)英式早餐則讓我們楞了一下:三個半熟的荷包蛋、培根和水果沙拉,惠雅面有難色的看著他的半熟蛋,我則對我的大可頌相當滿意,雖然所費不貲,不過,這種裝潢氣氛,算是「在古蹟內吃高級早餐」的必要花費吧?(詳細內容請見餐飲篇)

    悠閒的享用完早餐,我們終於要爬一爬著名的火藥塔了。只有225階的火藥塔和聖維特教堂相比,顯得輕鬆多了,而且中間還有兩間休息室,只是,要價50kc的門票給人感覺有點貴就是~

同時見到提恩教堂及聖維特教堂的尖塔
到此一遊照

可愛的「頭頂長角」照~

周圍牆壁、屋瓦佈滿觀光客的「留念」

    爬上塔,照例的拍照大會開始,從這裡可以看到遠方的提恩教堂和城堡,惠雅還發現新拍法:只要調好特定角度,可以讓提恩教堂的兩根尖塔變成頭頂上的兩隻角喔!又笑又鬧了一陣之後,我們開始找尋前往哈維爾市集的路。

    到歐洲一定要逛逛當地市集是許多旅遊書的推薦行程,連超市我們都可以逛的買的不亦樂乎了,傳統市集到底「長」怎樣,就更令人期待了。有點迷路的我們走著走著竟然來到了新城區的瓦茲拉夫廣場終點(遠望就是國立歌劇院!),這才發現,布拉格的觀光景點區距離真的不遠~其實市集位於新、舊城區的交界附近,在查理大學旁的Havelska街上,不過最後我們還是問警察大哥才找道路,果然是人民保母啊~

    哈維爾市集的範圍其實不大,一百多公尺長的攤販排在街道中央,面向兩側的人行道~可是,真沒想到(或者說,早該料到)這個小小的傳統市場竟然可以耗掉我們這麼多時間!我和玉玲、阿吉先走,旁邊一拍手就會發出詭異笑聲的巫婆逗的我們咯咯笑,可愛的小飾品、紀念品組讓人開始計算該帶回台灣分送哪些人、、、而後頭的悠閒四人組更是走不到10公尺就在一家手工DIY串珠店淪陷~

市集的入口~
100多公尺長的市集,確有引人敗家的魔力~

一拍手就會詭異格格笑的巫婆~

色彩鮮豔的大門,其中一家就是我們的T恤店
(左)連小魔女都有,日本文化真的、、、
 
(右)市集當然會賣蔬果~
美麗的串珠店

    此時阿吉注意到一旁的店家賣的有趣東西:一間童裝店上掛了幾件色彩鮮豔、圖案可愛的T恤,也許可以直嚷著要買「團服」的我們找到想要的衣服喔!吆喝大夥兒放下手中的珠珠項鍊,七個人擠進來後店裡立刻擁擠了起來,在一群女人大叫、討論、試穿的吵雜聲中,老闆和店員光處理我們就手忙腳亂,根本無暇顧及其他客人~「我要別的顏色!」「我要小一號的!」「我不喜歡這個圖案!」回想起來,我們真是從「澳洲來的客人」,老闆耐著性子翻出所有顏色、拿出我們要的尺寸,幫我們找圖案,甚至,還到隔壁調貨、、、終於,一小時候搞訂所有人,讓一群女人人手一件,滿足的離開~(老闆心中應該怨嘆,這筆錢真難賺吧?)可憐的阿吉,因為男生骨架實在太大,沒辦法穿童裝size,結果一件也沒有買到、、、在此提醒各位女性同胞,由於歐美人的骨架大,很多童裝會有嬌小東方女性的size(我們買的還不是最大號的!),而童裝不但較便宜,且顏色鮮豔圖案可愛,送禮自用兩相宜喔!

    我和玉玲、阿吉先逛完,當然,多少買了點東西,不過事後回想,這裡的雖然有些一般店面不會看到的東西,但其實並沒有特別便宜,甚至我買了一條150kc的項鍊,後來在別的小鎮有看到90kc一條的,所以,哈維爾市集是我們相當喜愛、也推薦給大家的景點,但是,建議先逛過布拉格周圍小鎮、舊市區的一般店家後,再來這裡挖寶才比較有收穫喔!

    丟下打算逛街逛一天的悠閒四人組,我繼續當電燈泡跟著阿吉和玉玲,接下來,我們想到佩特辛公園走一走~一直都在充滿歷史痕跡、人來人往的舊城逛,讓人也想到充滿綠意的公園走一走,所以,我們找了條會通往公園的市電跳上去,往公園出發囉!

    今天的天氣一直都灰矇矇的,在逛市集時還下了場驟雨,我們的運氣似乎不太好~搭上前往公園山頂的纜車,正在期待待會兒會看到的美景,剛下車,大雨就來了~雖然知道也是場陣雨,但,誰知道會下多久?沒帶傘的我躲在纜車站內,阿吉和玉玲則撐傘四處看一下,三人從早餐到現在都還沒進食,不知道這裡有沒有餐廳?

大雨剛停,走出纜車站~
美麗的「秘密花園」~

    運氣不錯,往下走一小段路有東西可以吃~雨停了之後,我們離開纜車站,先在公園散個步,意外發現一個整理得相當雅致、開滿鮮花的花園,頗有「秘密花園」的感覺喔~隨處晃了晃後,我們抵達這間其實小有名氣、景色一級棒的漂亮餐廳~

    這間叫做Nebozizek的餐廳,還招待過柯林頓總統呢!價格還算合理(就是說,和布拉格市區的價格相同~),如果加上餐廳內裝潢和所能欣賞到的景色的話、、、那就物超所值啦!這兒的玻璃設計得很特別,找到窗邊位置坐下的我們想打開窗戶欣賞美景,侍者來了之後大力一推,四扇厚重的玻璃順著軌道輕巧的被推到最後,在我們面前的就是一整面、沒有阻隔的寬闊美景~雖然陰霾的天空和霧濛濛的的空氣讓布拉格有名的紅屋頂顯得朦朧而遙遠,但能的見到伏爾塔瓦河和查理大橋,另一端山頭上的城堡和聖維特教堂也能清楚的看見,夠啦!

從餐廳遠眺的布拉格~
餐廳的裝潢雅致~

    就在我們七手八腳的留下到此一遊的紀錄時,侍者端上我們的餐點。我的蔬菜肉丸清湯清爽順口

在門口拍的做作照~
真的在跳舞的房子~
,由內臟製成的肉丸有特殊的風味(我猜是豬肝~),還有安全的選擇:肉醬義大利麵,我弟說的好:要把這道餐點做的難吃需要「絕佳」的功力~玉玲點的兒童餐則相當可愛,炸雞塊加上馬鈴薯泥,還用豆子排成笑臉,另一道給阿吉吃的則是燻雞肉沙拉,份量很多,男生雖然吃不飽,但和玉玲的餐點再加上附餐的無限量麵包,三個人滿足的解決掉這餐。結帳時,侍者還自動幫我們去零頭喔!(詳情請恰飲食篇~)

    離開餐廳後我們忽然想到,要回來向大家推薦這裡,衝回餐廳拿名片時,帥氣的服務生一度以為我是要拍照,拿出手機相機來的他、、、唉,我真該和他拍完照再走的!總之,我拿了名片和簡介後,才知道原來柯林頓總統也來過,隔壁還有經營旅館,其實纜車站就在一旁,下纜車後就有市電站牌,如果價格可以接受,這裡的景色也許可以讓其他自助客考慮喔!

    回到市電站牌,往回程的方向前進,不確定下車地點的我們下錯站,只好另外搭一輛車,沒想到,又搭錯、、、只好自我解嘲的說,就當作是坐市電繞市區吧!忽然,一旁的街道出現一個我想去,但不好意思拗玉玲他們陪我去的景點:跳舞房子!玉玲也發現了,兩人大喊一聲後立刻在下一站下車,雖然不能入內參觀,但到此一遊照還是得拍一下的!我們做出和房子相同的舞蹈動作,滿意的搭上另一條市電回到舊城。

    明天就要離開布拉格了,我們在細雨中,決定來趟舊城區的最後巡禮。漫步在石板路上,我拼命回想蔡依琳「馬德里不思議」的MV內容,到底,是在舊城區的哪裡拍攝的呢?迂迴的巷弄中我找不出答案,走到舊城廣場,天文鐘正好指向七點,好好的欣賞了一下小人們依序出來的畫面,嗯,該回旅館打包了,明天起,我們要開始拖著行李四處跑,繞捷克半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