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城堡東門下來後,我們抵達早上出口的地鐵站。在地鐵站前,我們思考接下來的路線。我們四個都餓了。如果可以,坐在河邊吃東西應該是個浪漫令人愉悅的提議。因此,我們看了看市電路路線,搭乘其中一條下山,看看哪裡離河邊近就下車找吃的。

    我們決定下車的原因很有趣:因為大多數觀光客都下車!環伺這個撲滿石板、人群熙來攘往的廣場,這裡是哪裡?拿出書上地圖對照站名,原來,我們正站在大名鼎鼎的小區廣場上!嗯,這種觀光客數量,的確夠格稱為著名景點。但現在的我們無心觀光,民以食為天,先找吃的再說!

已經忘了這餐吃了什麼了~以照片為證

    廣場周圍的店家多如牛毛,我們想找離廣場稍遠的,感覺上價格會比較合理些(觀光客的投機心態~)。原本,我們看上一家生啤酒價格超便宜的店500c.c20kc吧?而且,著名的聖尼古拉教堂就在我們旁邊!,相信其他的餐點也應該價格合理,可惜座無虛席,我們只好就旁邊的店將就一下,反正,能坐下來填填肚子,什麼都可以啦!

    我再度點了三明治和熱巧克力,有了早上的經驗,現在什麼價格我都處變不驚了。根本不記得什麼味道,三兩口解決完後,我們討論起要在小區逛下去,到聖尼古拉教堂看看還是、、、都到布拉格三天了,還沒走過查理大橋?結論當然是:該上橋了,而且,還趕的上街頭藝人的下班時間。

    慢慢的邊逛邊往橋的方向走去,我形容為「噁心」的人潮不斷的向我湧來,抓緊背包,不忘來張到此一遊照,我們在人群促擁下,進入大橋的範圍。這座兩旁站立30座不同雕像的橋,可算是布拉格的象徵之一,每個雕像神色各異,但都相當精細生動,雖然每個雕像的底部都有名字,但對於歐洲歷史偉人不夠瞭解的我們,唯一認識的,大概就是在橋樑中段,那隻能招來幸運的狗了吧?要忽略調這隻幸運狗相當不容易,因為大老遠,就可以看到一群人為著摸狗拍照,而這個幸運狗狗也因為長期被人撫摸,青銅都擦成金黃色,我們當然也得來沾沾喜氣囉!在狗狗浮雕旁有另一幅浮雕,有個女人的背部也同樣被摸的金光閃閃,不求甚解的我們跟著拍完照之後互相詢問:那個女人是誰?沒人知道!好吧!反正大家摸我也跟著摸就對了啦!

人多到噁的查理大橋起點,我很快的也要加入噁心的人潮中~
橋上街頭藝人中人氣最旺的「捷克天團」就屬這五位可愛的爺爺了,不但發行CD,還有明信片呢!

被遊客摸的閃閃發亮的女人~她是誰啊?

會帶來幸運的狗狗~
雅芬拍攝,可比美明信片的風景
由橋上看河面活動

    神奇的,在橋上我們和悠閒三人組重逢。原來我們吃「下午餐」時,她們才從城堡下來,然後就直接走過來大橋這邊(走過來?我佩服她們的腿力~)大家聊了一下,決定一起吃晚餐,目標呢,暫訂C.K有名的地窖

迷路也可以找到拍照的景點~
餐廳布拉格分店,所以一行人慢慢逛,慢慢往舊城區走回去囉~這真是個也點危險的決定~因為舊城區的巷道實在多而複雜,我和玉玲、阿吉在一家木偶店看了一下,一出來彎錯方向,然後就迷路了~雖然舊城區不大,左彎右繞總會回到廣場,只是,多少浪費了些時間~

    這時,我碰到一件很不開心的是,在彎進一間紀念品店時,我挑了兩張明信片,掏出10kc打算付錢時,店員搖搖手告訴我,是10Euro,天啊!黑店哪?坑錢坑得太誇張了!15塊台幣的東西他要跟我收450台幣!?我臉色一變當場把明信片放回去表明我不買,售貨小姐此時立刻擺出笑臉說她是開玩笑的,雖然我最後還是付了10kc,但走出店時我真的很生氣(也很後悔自己幹嘛買?),如果我是第一次來歐洲、第一天到布拉格,我很有可能就一邊念貴,一邊掏出10E給他耶!雖然他說是玩笑,也許我真的拿出歐元時她不會收,但總之,這種感覺就是:差~

    回到舊城廣場,和其他人會合,找到了天文鐘對面建築地下室的地窖餐廳。還真的頂有氣氛的,當然直接點了招牌豬腳,因為我們四個人下午有吃東西,所以七個人點兩份,服務員還一再跟我們確定:two?然後,大隻豬腳終於上桌,嗯,真的滿好吃的,配上附的麵包香甜有味,不過,我還是更愛萬巒豬腳就是~

大吃大喝紀念照~
餐廳入口的熊~

    這頓豬腳餐並不便宜,七人分攤下來還要230kc,如果我們是空著肚子來的話、、、離開餐廳,我們又在一樓的紀念品店發現明信片,我挑了一大一小兩張明信片,行情價應該是15kc左右,但店員擺著臭臉告訴我,一張15,不論大小都是!放他媽的狗臭屁!我早上才看到大張一模一樣的不過9kc,剛才才被氣到,現在又來!我相當生氣的把明信片放回去,轉身就走。

    我相信,我遇到事情在世界各大觀光都市時常都在上演:狠削觀光客一票!只是,一天連著這麼多起,從早餐到礦泉水到明信片、、、同一個城市的物價落差如此之大,而且都被我碰到,即使在出國前我對這個有「歐洲最美城市」之稱的百塔之城充滿幻想期待,由於遇到這些不友善的當地人,讓我對布拉格留下不甚美好的印象。回國後,看到克朗對台幣又漲了,我想不出幾年,特別是捷克加入使用歐元之後,物價水平應該會跟上鄰近的德國、奧地利吧?希望在那之前,捷克人能清楚的體認到,「觀光客為衣食父母,不是愚蠢的凱子」,已經身為觀光國家的捷克,對外地人友善點的比例,能再提高一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