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嚴格來說是昨天(已經過了12點~)從維也納回來了~
結束了長達20天的行程,接下來,又有一堆遊記和相片整理的工作要忙了~

這趟旅途是否愉快呢?
家人們首先這麼問我,這個簡單的問題卻讓我一時語塞,不知如何形容這20天的感覺~

以景點來說吧~
這趟旅程算是滿足我去年的遺憾:
想到捷克看看,想走在夢幻的庫倫洛夫街道上,想看純白童話般的胡爾波卡堡,想大口喝溫泉水配溫泉餅,想在百塔之城布拉格盡情漫步、、、
想完成去年奧地利的遺珠,因為生病而沒搭到的夏夫堡鐵路、時間不夠而沒看的哈修塔特鹽坑、維也納還有幾座博物館沒逛到、、、
這些,我都在今年達成,拍了照片,看到想看的景點(儘管有些地方不如我想像的一般~),所以,應該算是滿足了吧?

可是,要說愉快,我真的沒有辦法欺騙自己和大家說,我真的很開心、、、
我是和一群好朋友出去的,之前也有和他們出遊的經驗,而且相當相當的愉快,(只是之前是跟團~)
我非常非常的喜歡他們,所以一肩擔負起這次規劃行程任務的我,非常希望他們能夠和以前我們一起出去一樣,
能夠玩的盡興,能夠喜歡這趟旅程~

可是,一開始,歐洲的天氣就開了我們大玩笑:
7月初的捷克以12~15度的陰霾天氣迎接我們,冷風甚至夾雜著陣雨讓我們的行程很難開朗起來,
石板路以及沒有電梯的火車站,讓拖著行李箱跑來跑去的我們幾個女生,不斷的消耗體力與精力,
尚未完全意識到捷克已經是觀光國家的捷克人,對觀光客(或者只是東方人?)不友善的比例稍微高一些,
(大概是55%左右,當然,我們還是有碰到很親切的人的!!!)
最後,在捷克的最後兩天以及進入奧地利之後,天氣再度開我們大玩笑:熱!很熱!非常熱!!!

離開捷克後,我想依我去年的經驗,奧地利的美麗、乾淨、進步與友善應該可以讓伙伴們開心一些:
車站有電梯、不用在石板路上拖行李、大多數的人很友善,(超過8成!真的!)
鹽湖區的優美景色是捷克沒有的,多數博物館的導覽說明作的比較好、、、
但是,我忘了很重要的一點:
奧地利的物價接近捷克的兩倍甚至三倍,而在捷克精美可愛的紀念品店散近家財的好友們,沒有餘力在昂貴的奧地利消費!
所以,奧地利的交通費、食物、博物館門票、、、每一個都成了伙伴們心痛的項目,
考慮到下個月的信用卡帳單及即將透支的現金,大夥兒能省就省,
所以,很多很棒的博物館、美術館沒有參觀,在音樂之都也沒有好好聽場演奏會,
再加上到了旅程的後期,所有人的體力與耐性都到了負荷極限,
因此,我非常難過的聽到大家對於這個讓我去年留下極為美好回憶的奧地利相當不滿:
這是個又糟又爛還貴死人的國家,這輩子打死都不要再來、、、
(在機場要退稅時,剛好碰到他們的退稅窗口要增加新設備因此關閉,搞了半天才弄清楚狀況,完成退稅手續更讓大夥的不滿升到最高點、、、)

我是紅著眼眶登機的。
雖然大夥兒事後猛安慰我:沒有人怪我排的行程不好,是奧地利這個國家差勁,
但是,如果這個國家真的糟到不行,連續兩年跑來這裡過暑假的我,算是什麼呢?
我只是希望,大家能夠和我去年一樣,開心而且滿足的過完這趟旅程,
因為我喜歡大家,我喜歡看到他們的笑容,我希望我在參觀很多景點,
特別是有些本來略嫌枯燥的展覽時,能聽到他們充滿逗趣的談話,能和他們一起拍出開心的到此一遊照。

很遺憾的,
看來大家的這二十天並沒有相當開心,因為大家不開心,即使完成了我所有的「攻略目標」,
我也開心不起來。
我知道你們沒有責怪我的意思,因為你們都是很棒很好的朋友,但是,我真正難過的原因是:你們玩的不盡興啊!我沒辦法把我去年愉快滿足的感覺傳達給你們,讓你們也覺得愉快滿足,這才是我的遺憾啊~

所以,這趟旅途是否愉快呢?
五味雜陳的我無法用言語簡單的說明;
至於下次還要不要和這群朋友一起出遊呢?
我的答案是肯定的,我喜歡和他們在一起的感覺,跟他們在一起很容易感染到開心的氣氛,
但最重要的前提是:
下次如果我竟然又想要當規劃行程的人的話,先把我敲昏,
等到出發的前一天再把我搖醒來打包行李,請所有看到這篇網誌的好朋友在我打算作蠢事時務必這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