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麗泉宮Schloss Schonbrunn 
    離開地底湖,我們回到維也納,接下來,要參觀我最想逛的熊布倫宮了~又被稱為「麗泉宮」的這座宮殿,是哈布斯堡家族的夏宮,裡面精緻華麗的擺設裝飾,比起市區的霍夫堡皇宮,有過之而無不及呢! 
    麗泉宮洛可可式的黃色外觀,比起巴洛克式華麗的貝維德雷宮遜色,但是,在這麼多本書的強烈推薦及早上同胞的大力讚揚下,我想內部一定相當有看頭。當初雷翁波特一世希望能打造一座凌駕凡爾賽宮的宮殿,但因財務問題,其後即位的瑪麗亞女王將規模改小,完成了這座夏宮。這也是小莫扎特演奏結束後,向路易十六的老婆「美麗而短命的瑪麗皇后」求婚的地點呢!門票分為三種等級:C級看22個房間,B級看40個房間,A級除了宮殿房間之外,還能參觀周圍的動物園、植物園並享用「皇室下午茶」~這樣看來,A級的費用、、、果然驚人~所以,想深入瞭解皇室但又阮囊羞澀的我們決定買B級的票,而且~已經得動用「白金卡」了~ 
    果然,華麗的宮殿內禁止拍照,遊客真的是太多了,每個房間內至少一團20來個人,跟著各國語言的導遊前進。散客如我們,有兩種更深入參觀的好方法:在驗票入口旁的服務中心,像工作人員拿「電話」,當然,有應與、韓語和日語,沒有中文~或者是,(我個人推薦這種~)向服務人員要中文簡介,雖然是簡體的,但「由繁入簡易」,絕對看的懂~ 
    拿著簡介,照著編號一間間房間前進,漆之室、拿破崙之室、百萬之室、、、雖然看得很高興,但無法拍照還是最大的遺憾,不知道如果我們是在非觀光季節(如冬天~)來參觀,可不可以偷偷拍照呢? 

Residenz下午茶 
    離開宮殿,已經四點了,中午簡單的以餅乾填肚子的三人都餓了,想要表達心意,感謝Julian特地陪我們一天,我和喬盈決定請Julian吃個下午茶。雖然趕到札賀或德梅爾太遠,但一旁的Residenz看來好像也不錯,好吧~來奧地利這麼多天,終於要品嚐一下「以甜點聞名」的奧地利下午茶了~ 
    戶外的露天區人滿為患,我們便走進室內、、、真的搞不太清楚為何奧地利人這麼喜愛露天的座位,室內明明很舒服的啊?坐下來,原本想點巧克力蛋糕的,Julian點了一客蘋果派Apfelstrudel,書上說這是最道地的奧地利甜點,我和喬盈立刻跟進,再加上拿鐵,就是一份正式的下午茶了~ 
    吃了第一口蘋果派,我就後悔了~我忘了自己的挑食出名的麻煩,酸酸甜甜還有蘋果果肉的內餡,再加上以肉桂提味,一點都不合我的口味,早知道寧可吃蛋糕~不過,喬盈倒是很喜歡,我想對多數正常、喜愛甜食的女孩來說,這道正統的奧地利甜點應該相當討喜,下次到奧地利,建議可以試試看!

動物園及大溫室 
    休息了一下,接下來,麗泉宮內有著奧地利最古老的動物園及植物園,身為模範生物老師,當然應該要去看一下~在超級無敵大的庭院中漫步,動物園和植物園在遠離宮殿的另一個角落~好不容易到了,卻發現:什麼?動物園只開到六點,而現在時間:5 10分~ 
    1752年開始啟用的動物園,要價10E的門票相當於400多塊台幣,只能逛不到一小時,咱們的木柵動物園實在平易近人許多~雖然學生票可以半價,Julian很努力的想告訴我們這件事,但我們不只在乎錢(大不了「小白金」出來!),更在乎的是時間。
    另一側的溫室植物園在5點就已經關閉,雖然遺憾,但我們只好放棄參觀。
    動物園一旁的布偶店,成了打發時間(其實不完全是事實~我逛的超高興的)的替代品,除了常見的熊貓、小海豹、小狗的布偶外,還有少見的「大耳狐」(非生物系的很難體會我們看到這個為何如此興奮~)、蜘蛛、蜈蚣(做的其實很可愛~)、連魟魚、箭毒蛙、和海馬都做得非常可愛,我那個不切實際的夢想:「養不起動物園,就買一座布偶動物園」再度浮現,可是,平均單價是台灣兩倍的娃娃,在旅程已近尾聲的此時,實在是不可承受之重,雖然知道我回國後一定會後悔,但當時也只能忍痛離開,期待下次到歐洲 (例如東歐~)再完成我的心願吧! 

◎葛洛麗葉樓閣 
    離開動物園,耀眼的太陽已逐漸轉為溫和的夕陽,正適合到花園中散步!麗泉宮庭園依山建築,漫步往山丘上走,整個維也納的景色盡收眼底,很多人乾脆坐在椅子上眺望這個美麗的城市。爬到山丘頂端,造型優美的葛洛麗葉樓閣曾是瑪麗亞女王最愛的早餐地點,現在已經改為咖啡廳。不過我好奇的是:女王也太勤快了吧?由宮殿走這麼一大段路上來,只為了吃早餐? 
    在優美的咖啡館及整個維也納的市景下,我們要和Julian道別了。已經留下E-mailMSN、手機和家裡地址,想得到的聯絡方式都有了,回國後應該還可以作朋友吧?Julian很可愛的告訴我們:See you in winter,但不知是奧地利的,還是台灣的呢?希望是台灣的,我們可以帶他逛故宮、吃小吃,到龍山寺拜拜應該也是很特別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