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底湖Seegrotte-Hinterbruhl 
    趕回西站,時間剛好!一會兒就看見穿黑色襯衫的Julian出現,好了,往地底湖前進!

    位於維也納南邊森林的地底湖,是個較為冷門的景點,連旅館服務台的小姐都沒有聽過。在詢問過服務中心的大叔後,我們確定了轉車點:地鐵轉火車站後,由Liesing搭至Modling站,再轉乘公車365Hinterbruhl小鎮。,雖然每個站都不遠,整個的搭車時間也不長,但有點小麻煩,不過今天有「地陪」在,不用擔心!把大叔列印下來的轉車時刻表遞給Julian,接下來就交給他啦! 

    一路上,我很「好心」的把聊天的工作交給喬盈,反正,我也無能為力嘛!終於抵達地底湖所在的Hinterbruhl 小鎮。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兩個韓國年輕人的目標和我們相同,人數不多的觀光客在小鎮中緩緩前進,很快就看到目標的招牌。不過,現在正值午休時間,買了票的我們在往地底的洞口等待時,發現一旁的告示板上寫著:地底溫度終年維持在9C,這不是咱們台灣寒流來襲時,清晨的溫度嗎?一旁的櫃子擺滿了毛毯,收費0.5E,我和喬盈對望了一下,還是用吧! 

    原本應該13點才開始的導覽活動,因為散客逐漸聚集,竟提前於12點半開始。原來,穿著軍裝在一旁小攤子上吃東西的,就是地底湖的導覽人員啊~除了我們和韓國青年外,還有一整個阿拉伯家族,看到那位包裹的密不通風,只露出眼睛的女孩,我想待在地底下也不會冷吧?(其實有點想偷拍,但又怕、、、

    進入通道後,果然陣陣冷風襲來,裹著毛毯仍感受的到涼意~操著標準英語的導覽人員賣力的解說,我則相當抱歉的當成耳邊風,沒法子,講太快、單字也太多了~倒是從書上看到的說明,這個湖由7條小溪匯入,每晚必須以抽水機將水抽出,否則隔天「地底湖」就會變為「地下水庫」,前兩年還發生過淹死人的意外呢!這個湖原本是作為軍事用途,還有個可愛的地底教堂,但二次大戰後奧地利成為永久中立國後,地底湖就改為觀光景點,供觀光客參觀了~
 

    走過漫長的通道,終於到達船舶停靠的湖邊。搭上無聲的電力船,我們徐緩的在水面上滑行。該怎麼形容呢?這是歐洲最大的一個地底湖泊,僅距離維也納市區17公里,每年吸引超過20萬名遊客來此(真的嗎?)由入口的解說牌來看,內部空間的確很大,但開放給遊客參觀的,似乎只有一小部分,船航行了約莫10多分鐘後,我們就回到岸邊,另一群遊客已經引頸期盼我們的船了~整趟45分鐘左右的導覽,到底值不值得?喬盈回國後和我討論過這個問題,在以古蹟文化及山景著稱的奧地利,這是個很特別的地方,參觀過後,其實並不會後悔,但也不會強烈推薦非來不可,如果事先知道來這裡會看到哪些景色,讓我重新選擇,我想我會決定來這裡的機率還是50%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