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立公園Stadtpark的早晨 
    一早起床後,先到前兩天因Delay而沒看到的景點:市立公園及安卡時鐘。Julian可以在10點半抵達西站,和我們一起去玩喔!所以我們想趕在10點半前達成目標!
    早餐,我們決定到超市看看~昨晚回西站時,看到很便宜的花瓣麵包,算一算比在旅館吃划算,而且,如果能坐在景色優美的公園吃早餐,好像也很愜意呢!Penny是另一家連鎖超市,就在西站的斜對面,我們在裡面買到超便宜的麵包,而且、、、前方兩個女孩手上那本熟悉的「聖經」,不會也是?一問之下,嘿!果然~四個在超市巧遇的同鄉,竟然有相同的目的地:市立公園的「金色約翰史克勞斯像」!二話不說,一起走! 
    在地鐵上,四人開始交換起這幾天自助的心得,她們就住在Penny隔壁的旅館Wombats,六月才在西站新開的「分店」,18E就能住套房,建議自助同好們下次可以考慮!同樣是老師,她們就好命多了~小學老師有兩個月的暑假,所以計畫玩22天~打算繞著「匈奧捷」玩一圈的她們大力推薦匈牙利,看來我們出國前對東歐國家治安情形的擔心,也許有點想太多了~好!下次歐洲自助就以「匈捷」為目標! 
    抵達景色優美的市立公園,這個有眾多音樂家雕像的公園裡,最為著名的景點就是「小約翰史克勞斯」了~其他音樂家是清一色的白色雕像,只有小約翰的雕像漆成金色,也因此許多明信片上都看得到「它」,真是最佳的「到此一遊」照啦! 
    面對著小約翰,我們悠閒的吃起早餐,同胞今天就要前往薩爾斯堡,我們大力推薦哈修塔特,她們則與我們分享維也納的觀光心得,時間就在愉快的交談中流逝,留下聯絡的mail後,我們彼此道別囉! 

◎安卡時鐘Ankeruhr 
    接下來,我們前往安卡時鐘。這個直徑超過1公尺的大鐘,懸掛於郝亞馬克廣場上,兩棟建築物中間的二樓迴廊上。這個青年風格的掛鐘每逢整點就會有一位著名歷史名人的大型人偶現身,如瑪麗亞女王、卡爾一世、海頓等。在12點時,所有的人偶還會全部現身喔!趕上10點的鐘聲,10點的代表是誰呢?雖然沒看到12個人偶晃出來打招呼,不過,我們有看到代表12點的瑪麗亞女皇身影在玻璃窗邊現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