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維德雷宮Schloss Belvedere 
    照著書上建議的,想搭乘D路市電,不過、、、還真不好找~都已經到自然史博物館旁的Volkstheater站了,找了半天還是不知道在哪裡坐D路,等到我們最後走到國立歌劇院前的「電車專用道」上,才搭上電車,不知多走了幾站啊? 

    進入門口時已經6點,內部的美術館已經關門,但光線正好,明亮但不刺眼,正適合拍照!貝維德雷宮是著名的尤金大公的住所,這位於1697年擊退入侵土耳其人的大將軍,當然「有權」住在這麼豪華的寓所。依著緩坡而建的宮殿,設計了最符合世俗巴洛克風格外觀的上宮,也是明信片上、我們眼前所出現的這棟美麗建築。當初專供宴會、招待客人之用的上宮如今是1920世紀的繪畫館,館內藏有莫內、馬內等印象派大師之作,也有梵谷的作品。

    沿著中間美麗庭院往下漫步,穿過周圍裝飾著鮮花的大水池,便來到曾是尤金大公居住空間的貝維德雷下宮。比起外觀華麗的上宮,下宮的確較不顯,目前是巴洛克美術館,內部除了尤金大公的臥室、活動空間外,有許多巴洛克時期大師的著名作品。 

    沒有什麼美術細胞的我們,今天已經參觀過一間美術館,夠了~在漂亮的庭園留下「到此一遊」的紀念照後,由下宮的門口搭乘71路市電離開。
 
    回到旅館,嗯,還早嘛!才8點多~還有3包泡麵,今晚,就到廚房「煮」泡麵吧!巷口的水果店正準備打烊,趁著老闆還在收攤,買了1/8的大西瓜回來,也有水果了~到廚房一看,各國的自助客都在準備家鄉料理,旁邊的那一桌是肉醬義大利麵,中庭那桌的東方人、、那鍋是火鍋嗎?帶著泡麵下來的我們好像遜了些,不過,也只有這裡才有水果刀和盤子,我們的那顆大西瓜,非得在這裡處理不可啊!
 
    吃完晚餐,喬盈去收信,看樣子好像收到回信,Julian可以和我們出來玩耶!我先上樓盥洗了,中途碰到昨晚的那團台灣同胞,原來就住我們隔壁啊!他們今天有極不愉快的遭遇:同伴被扒,護照、現金都不見了,原來是一時疏忽,把藏在腰間的貼身腰包放進後背包,結果背包在人潮擁擠的地鐵站被人打開,然後就、、、一堆人在走廊上討論這件事,也交換這兩天由奧地利的心得。很遺憾的,他們對奧地利的印象不如我們兩個美好,我們只能安慰他們,接下他們打算到薩爾斯堡,我們拼命介紹當地的景點,祝福他們接下來的行程都能順利愉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