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也納藝術館KunstHaus Wien 
    今天剩下的景點只有百水先生的私人美術館「維也納藝術館」了。沒有地鐵抵達的新市區,必須搭乘ON號市電。經過多天來轉車、看地圖的經驗,現在已算「奧地利通」的我們,這種轉乘簡單啦!
 
    在中央車站有O線市電可搭,因此我們抵達維也納最大、最老的中央車站。在這裡的我們問到明天計畫景點「地底湖」的交通方式,比起西站的晚娘,中央車站的伯伯和藹可親又熱心,這才是我們熟悉的奧地利人嘛!


    搭上O,下車後,對照地圖仍找不到目標,沒關係,「路長在嘴上」,問了一旁的大叔,他剛好順路,把我們到帶藝術館的街口,說真的,在這樣「偏遠」的巷子裡,這間美術館並不好找,想來的朋友一定要問路喔! 

    遠遠看到這棟由不規則黑白磁磚交錯而成的建築,十足的百水風,果然就是目標!百水 先生的本名叫Hunderwasser,但因為喜歡水,才改名百水。藝術館的一樓是咖啡廳,二、三樓是百水 先生的個人畫展(其實人家的本業是畫家~),四、五樓每一季會有其他藝術家的美術展。門票分開銷售,我們,當然只對百水先生感興趣,只買23樓的票囉!


    這兒的門票相當可愛,像大片的拼圖,而且每片不同~維也納卡除了打折外,還送一份精美小禮物:5張可愛的百水作品明信片!!真的是,賺到了呢!之前碰到的自助同伴在討論72小時的維也納卡和72小時的交通周遊卷那個划算,兩者的差價是4.9E,如果像我們愛逛博物館、美術館的話,雖然維也納卡只能打折,但通常89折的門票折扣都能省至少1E,只要參觀5間以上博物館(像皇宮區~),就回本啦! 
    百水先生的畫作果然如他的風格:曲線、色彩大膽鮮豔。展示區內也有百水先生的建築模型,但禁止拍照,幸好~我們之前已經拍到手軟了!
    離開藝術館,不到500公尺遠處,就是另一棟著名的百水建築:百水公寓Hunderwasserhaus。這棟公寓早期是可供參觀的,但後來因為遊客太多,房客不堪其擾,(我想也是~一天到晚有人想參觀你家)百水先生才在不遠處蓋了自己的美術館,讓大家看個夠~公寓不但外牆顏色繽紛,窗戶也都不同,「絕對不會跟隔壁的人家相同」,住在裡面不知道是什麼感覺啊~ 

    公寓對面有紀念品販賣區,除了明信片、玻璃杯等百水風格作品外,也有一般的維也納紀念品,快要回台灣了,趁著現在有時間,我們閒逛把紀念品買齊,著名的莫扎特巧克力,當然要帶回去給大家啦!

    公寓旁的馬路上,就有O線及N線市電,早知道坐公車到這一站,就不用找半天了!搭上回程的市電,看看天色還早,喬盈提議到貝維德雷宮走走。說的也是,我們本來就不打算逛裡面的美術館,那趁著黃昏陽光柔和,到「優美的瞭望」宮殿花園看看,也算到此一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