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tel Ruthensteiner的早晨 
    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好像多天來身體的疲憊一口氣在今天釋放~是錯覺吧?走了怎麼多天的路,其實也該習慣了~為了想邀Julian明天一同出遊,我們借用了公共電腦室,40分鐘要價2E,難怪奧地利不會有青少年逗留網咖的問題! 

    急著用電腦的我們沒法子計較,而且,大家都是這樣用的~喬盈連上台灣Yahoo,在國外看咱們的中文網頁是種奇妙的感覺,沒有中文輸入是當然的,所以拿出昨晚熬夜寫的「作文」,由喬盈負責寄信~其實,房間內有網路線的插孔,不過我們沒帶電腦來~下次如果出國自助的時間較長,也許我會把NB帶出來,查各種資料不但方便,遊記也不會變成「回憶錄」了! 

    好,信寄了,該用早餐了。早餐要另外收費2.5E,包含2個麵包、果醬以及茶或咖啡,可以選擇在這裡用,或者自行解決~第一天,我們當然決定在這裡吃吃看,100NT的早餐,在台灣美而美可以叫最貴的總匯還有得找,但這裡、、、絕對不是難吃,但就真的「很普通」~有點兒後悔當天早上忘了拍照,因為隔天我們就出去外面吃早餐了!
    
    這兒真的是「自助之家」,吃完後的盤子杯子得要自己洗,在廚房看到「八口」爐,有人正在煮泡麵,看包裝,好像是韓國人吧!後面有投幣式的自助洗衣機,也附洗衣粉,雖然金額貴了些,(和台灣比,這是一定的!)但真的方便!早知道昨天晚上就不用那麼辛苦的自己洗衣服了~
 


◎聖史蒂芬大教堂St.Stephansdom 
    離開旅館時已經9點半,原本預計1小時前就要出門的、、、坐上地鐵,今天的首站景點,就是維也納的地標「聖史蒂芬大教堂」。 

    這棟歐洲最著名的哥德式教堂,1147年時由巴奔堡公爵在該處興建一座簡單的教堂,直到14世紀哈斯堡王朝的魯道夫四世才下令,增建了西邊的大型入口,以兩座「異教徒之塔」,並將外觀改建為今日著名的哥德式樣貌。一出地鐵站,正面就是著名的西邊入口,及兩座高塔,高聳的塔讓人抓不到拍攝的角度,燻黑色的外牆應該是二戰期間教堂遭到燒毀所遺留的痕跡吧? 

    教堂前的廣場,除了絡繹不絕的遊客外,另一種吸引人目光的是:穿著「中世紀演奏家」服飾的售票員~他們有販賣許可,在街道、公園等公共場所賣音樂會入場卷給觀光客。我們就是想找他們買票!所以,在這個音樂之都,要欣賞一場正式的音樂饗宴,當然要找他們啦!雖然要附手續費,不過好像可以殺價~ 

    英語流利的售票員拿出時間表,詢問我們想要聽哪一場,並仔細的做解說,(講得太快,我實在跟不上~)其實幾乎每晚在不同地點都有演奏會,「聖經」上寫的滿仔細的,但時間、票價是每年調整,正確來說,是每年調「漲」!我們決定聽明晚位於演奏廳的莫扎特管弦樂,樂手會著洛可可式「古裝」演奏喔!最便宜的票價要39E,嗯,我們原本以為要50E左右,想不到比預期的便宜,正當我們兩人正飛快以中文討論時,售票員忽然問我們:
    「你們還是學生嗎?」 
     兩人對望一下,非常厚顏無恥的說:「是!!」 
    「那可以買學生票,只要19E 
     天啊!不到半價!這對一貧如洗的我們如同天降甘霖,但喬盈還是謹慎的問:「要不要檢查學生證?」 
    「不用!你們看起來就是學生啊!」
     可愛的先生!就衝著這句話!老娘跟你買了!!我們興高彩烈的買票,劃位,忽然覺得荷包好像又重了不少,多了30E可以運用,心裡也覺得比較踏實~ 
    
    開心的由西門進入教堂,嗯,中間用鐵門圍住,想進去參觀?可以,付門票!還有附電話導覽喔!雖然剛才「賺」到了,但是,既然沒有中文的語音,而且時間其實有些趕,我們決定省點錢,算了! 
    比起薩爾茲堡的大教堂,聖史蒂芬教堂的內部裝飾,感覺上沒那麼豪華鮮豔,是哥德式建築的緣故嗎?教堂內的柱子上雕刻很多,但壁畫較少,使得內部的顏色顯得較為單調。只是,看到這種驚人的遊客量,即使教堂建築本身散發出莊嚴穩重的氣氛,也被絡繹不絕的喧鬧聲完全沖散,忽然很想在耶誕節或除夕夜來這裡,據說除夕夜的凌晨,尖塔掛鐘響起,全國就在「藍色多瑙河」樂聲中一起迎接新年~這時的教堂,才回歸它原本的功能與模樣吧?

    由北邊入口出來,我們沒有逛所謂的「地下墓園」,因為、、要另外收費~聖史蒂芬教堂的南北兩側各有一座塔,南塔建於1359年,高137公尺(45層樓!!是維也納最高的建築!)北塔原本預定與南塔配對,但因財政困難,只蓋到60公尺,由外面看起來,真的看得出「沒蓋完就改設計」的樣子喔!塔上的「普梅林」大鐘只有重大節日時才會響起,平均每年只有10次呢! 

    我們繞著教堂逛一圈,整座由尖塔包圍的教堂,道地的哥德式建築,與圓頂的巴洛克式建築,其實是以不同的方式來展現華麗藝術啊~(這樣說來,我喜歡哥德式的華麗~)來到著名的南塔。這個維也納最高、可將市區盡收眼底的建築,原本有電梯可搭乘至72公尺的警戒塔,讓觀光客俯瞰整個維也納,雖然也要門票,但是、、、對我們來說,這是大教堂最值得、也一定要付的門票費啦!可是、、、現在是怎樣?整座南塔的外圍包裹著鷹架,南門入口深鎖,薩爾斯堡的不幸遭遇再度上演,我們再度不甘心的一旁的小模型合影,討厭啦!

蓋到一半,只掛個大鐘解決的北塔
整座塔施工,讓觀光客扼惋的南塔
心不甘情不願的和小模型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