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立歌劇院Staatsoper 
    由博物管區沿著環城大道走約400公尺即可抵達卡爾教堂。但尚未到達教堂前,會先經過著名的維也納歌劇院。在二戰其間被夷為平地的歌劇院,於1955年重建完成,是維也納最重要的社交場合,許多上流家庭的少女在每年二月的維也納舞季中首度進入社交場合,據說會場中的包廂費相當於一輛中型轎車呢!可惜的是,暑期的78月是歌劇的「淡季」,我們無緣穿的美美的,欣賞一場道地的歌劇啊~ 

 ◎卡爾教堂karls Kircheum 
     抵達卡爾教堂,這座巴洛克建築的傑作,是在1713年黑死病猖獗時,由瑪麗亞女王的父親查爾斯六世下令興建的。由埃拉赫父子於1739年完成。宏偉的綠色圓頂,兩根具有慶祝風格的大圓柱,上面螺旋狀的雕刻是波羅梅歐的生涯。(他是誰啊?)教堂內部以大量大理石裝飾,圓頂是聖波羅梅歐祈求消滅黑死病的壁畫。可是這些內部的裝飾、、、我們無緣仔細觀賞,教堂明明「開」到7點,可是現在我們被幾位著黑西裝的工作人員擋下,他們拿了份傳單給我們,原來,8點時這裡有場免費的演奏會,歡迎我們參加!

    太好了,來到音樂之都當然要聽音樂會,這兩天的省吃儉用就是為了留下買音樂會門票的費用,這下好了,有免費的可以聽耶!還有點時間,先祭一祭五臟廟,免得等一下咕嚕咕嚕的干擾音樂會,很丟臉的啊! 


◎中央市場 
    往中央市場的路上,會經過著名的分離派會館,中間的金色桂冠令人印象深刻~然後,中央市場到了。整條街上人聲鼎沸,露天的座位上坐滿老外,東方面孔的侍者大聲吆喝:進來看看!聽到熟悉的中文,聞著熟悉的香味,胃中蠢動已久的「米」蟲直嚷著:我要吃「飯」!街上的餐館種類不少,但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這麼多東方參觀聚集,多半是「中日」料理,也有包含泰式料理的,琳瑯滿目,不知該怎麼選擇的兩人,克制隨便找一間坐下來的衝動持續往前進,終於抵達這間書上推薦的便宜餐廳。 

    便宜嗎?日式套餐、中式小炒是完全不敢想的,一盤雞肉炒飯7.9E,也要300塊台幣,可是「聖經」上介紹的餐廳晚餐動輒20E以上,好吧!是便宜吧?香噴噴的炒飯送上來,天啊!好大的一盤!根本吃不完!終於嚐到久違的白米飯,雖然是硬硬的泰國米,也讓我們感動半天了!745,演奏會快要開始了。兩人已經有10分鐘沒再動筷子,真的,太撐了。請服務生拿來塑膠袋,原來可以打包~嘿!帶回去做成飯團,明天的早餐也省了~打著如意算盤,忘了把此刻的高溫考慮進去的兩人,提著「便當」,趕回卡爾教堂~ 


◎卡爾教堂音樂會 
    第一首曲子已經開始,教堂內坐滿了人。找到空位溜過去,讓疲累的雙腳好好休息一下,來場音樂饗宴吧!為了配合演奏會,高高的布縵擋住了教堂的壁畫,還是無緣欣賞~倒是在這種封閉空間內,樂聲迴盪形成的回音,是種聽覺上的享受呢!看著簡介,是大學的暑期公演,昨天下午是在杜倫修坦修道院中~和我們擦身而過呢! 



    近2小時的演奏,對音樂如同門外漢的我不敢評論人家的演奏技巧(反正比我厲害很多就是了~),但聽得很高興、感覺很舒服,就是種收穫了,不是嗎? 

    從前方的卡爾車站回到西站,已經10點了~街上的露天咖啡館仍高朋滿座,但大多數上商店緊閉的大門,或蹲或坐、感覺穿著奇裝異服的青少年、、、夜晚的維也納如同多數的大城市,讓陌生的旅客繃緊神經,深怕暗巷衝出來的、、、

    快步趕回旅館,回到房間準備盥洗~門外傳來熟悉的「台式中文」:我洗好了,浴室現在沒有人,你趕快過來!好像回到大學時代!浴室要用搶的!準備好後出門,果然,附近的浴室都在使用中~迎面走來一位外國女孩告訴我,遠一點有另一間浴室可以使用,趕過去後,遇上一位東方面孔的男生,先用英文打完招呼後,好奇的互問:Where are you from?兩人異口同聲的回答:Taiwan!!哈哈!原來,他把我當成是日本人,(這好像不是第一次了~)他鄉遇故知的感覺真好! 

    回到房間,告訴喬盈這間旅館也有同胞呢!整理一下遊記,討論一下明天的行程,已經很疲倦了的我迅速倒下,喬盈則努力的打草稿,如果可以,我們想邀請Julian和我們一起出來玩,所以要寫信給他,不知道他有沒有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