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瓦郝溪谷Wachau 
    不過,出賣形象是有代價的,工作人員停止收纜繩的動作,等待我們上船後,船才駛離我們美麗的「家」。「一樓」就有個小小的購票亭,前往梅克的船票單程要價13.6E。前往二樓的餐廳,不少人正在用餐,掂了掂已經相當輕的荷包,對飄來的食物香味「衝鼻不聞」,我們剛才已經吃過了!哼! 
     
    坐在稍嫌悶熱的餐廳裡,昨晚的疲倦陣陣襲來,讓人有種想睡的衝動、、、可是,花了錢特地來感受「閃耀銀色光芒腰帶」的這一段多瑙河船旅,怎麼可以睡覺呢?我和喬盈走出船艙,拍完照,找個陰涼的地方坐下來,仔細體會這段長達3000公里的的多瑙河中,最為美麗的世界遺產瓦郝溪谷Wachau 
    其實說真的,比起聖沃夫崗的遊湖,多瑙河混濁的河水,真令人無法和「藍色多瑙河」輕快優美的旋律聯想在一起~河兩岸的葡萄園形成的田園景色,在連續一成不變10分鐘後,也顯得無趣~經過的小鎮房屋雖然可愛,但怎麼也比不上哈修塔特、、、心中暗自響起一股聲音:如果是第一天就來該有多好?在我們還沒到過鹽湖區、還沒被湖區的美嚇著以前,對於這趟船旅應該會有更多感動吧? 
     不過,還是有些景色,是在這兒才看到的~河岸的城堡~沿著多瑙河,有多座古堡矗立在各個山頭,我們住宿的杜倫修坦小鎮就有一座呢!只要掌握時機按下快門,可以拍下「河與城堡」合照的景觀,算是其他地方沒有的收穫吧?吹著徐徐涼風,喬盈寫起明信片,我不小心、、、接受了周公的邀約,下了一盤棋,直到一陣驟雨打在甲板上,才把我驚醒~太陽雨,原來也會下在歐洲啊!清醒後,離目的地「梅克」也不遠了,拿出相機,做好「戰鬥準備」,早晨到現在還拍不到30張,距離目標的至少100張,還有大段差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