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廷教堂Hofkirche

宮廷教堂的大門


教堂和博物館共用的庭院走廊~

 這大概是唯一一座我們沒有拍室內景觀的教堂了~不是怕上帝生氣(只要先向上帝打聲招呼,注意禮貌就好了~),而是、、、這個教堂有座由著名的「馬克西米連一世」的陵寢!這位馬克西米連一世皇帝是首位在因城處理朝政的君王,帶動了因城的繁華,因此相當受到因城人民的愛戴。他也是對哈布斯王朝極具貢獻的一位君主:在逝世前利用政治聯姻的方式,讓歐洲「各國」的皇室中都有哈布斯堡的家族成員(真是了不起的「成就」!但也可憐了眾多公主們、、、),所以雖然這裡只是個衣冠塚,但石棺的外觀還是相當的華麗,精細的雕刻,看的出來準備者的用心,可是,真的讓人覺得、、、的,是圍著棺木稱為「黑色之人」的28尊雕像!

 為了守護馬克西米連一世國王,授命裝飾陵墓的慕尼黑藝術家以40位比真人還大的雕像,分別代表皇帝祖先及手足中的重要人物,雕像手上均可放置蠟燭,象徵參加葬禮,並守護皇帝。雖然結果只完成28尊,但這些高大逼真的青銅像列成兩排,由門口一直延伸到祭壇,守護著中間的陵寢,即使宮廷教堂富麗堂皇,但說真的,我對兩旁青銅像的印象更為鮮明。我看喬盈的相機也沒有「出手」,一問之下,果然和我想的一樣:總覺得毛毛的,很怕拍出靈異相片~

 ◎提洛爾民俗博物館Tiroler Vorlkskunstmuseum

 離開教堂,隔著中庭的對面,就是提洛爾博物館。也因為兩個展示區距離這麼近,才會以「套票」的形式賣票吧?因斯布魯克地區原是提洛爾族的居住地,雖然在歷史上數度「易主」,但人民的生活習性、風情卻一直保有自己的風格。博物館內展出提洛爾民族服飾、日常用品、織布機、暖爐等民生器具,甚至連房間也搬了進來~看著一般居民住宅中的板凳,腿已經逛到快斷的我們真的好想坐下來休息一下,可是、、、還有想逛的地方、、所以,我們只好繼續往下一個景點前進!

提洛爾民宅外觀
提洛爾民宅內陳設
博物館內展示品

 ◎聖雅各教堂St.Jakob  

在黃金小屋頂後方巷子內,有座天主教在提洛爾地區的根據地:聖雅各教堂。由大型採光窗透入的光線,照映在色彩鮮豔華麗的濕壁畫上,配合牆壁上、柱子上的灰泥裝飾,均屬於巴洛克式的藝術傑作。不過,教堂雖美,我卻不敢拍攝太多的照片,還是收斂點,免得上帝生氣吧、、、(真的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啊~) 

教堂外觀

教堂的主祭壇

教堂內的濕壁畫

 

◎市塔Stadtturm  

市塔一樓,共要爬148階喔!
往下看,就是黃金小屋頂喔!
因城著名的彩色房屋,好像也是百水先生的作品~

從早上逛到現在幾乎沒有坐下來過,腳其實已經快要斷了~但我們還剩下最後一個有時間限制的景點:市塔~標高57公尺的市塔在距離地面處有個環狀的瞭望台,可以由此俯瞰整個因斯布魯克市景。當然要上去看一看囉!想不到此時街上傳來一陣進行曲的樂聲,人潮越聚越多,發生了什麼事?

 由高處往下看可以看的更清楚~這麼想的我們決定一鼓作氣衝上市塔,這是錯誤的決定、、、148階,算一算接近10樓的高度,才到一半就已經不行了,街上的歡呼聲就在旁邊,但小小的窗戶卻什麼也看不到、、、一邊喘氣,一邊邁著沈重的步伐繼續,終於看到頭頂透出亮光,也聽到蹦蹦蹦,有人下樓的聲音心中透出不祥的預感,問了下來的人,果然,遊行結束了~  

看到下方街道已經散去的人潮,唉~沒趕上,不過,辛苦的上來這一趟還是值得的!由高處往下,一路上行經的各個景點:郝布林格宅、黃金小屋頂、皇宮、、都在腳下,連因河對岸的彩色公寓都看的一清二楚,當然都要拍下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