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普蘭斯城Schloss Ambras

安普蘭斯城的入口大門~

找公車花了些時間~因斯布魯克有種特別的「循環公車」繞著市區至市郊,是紅色的車體,相當於台灣15人座小巴的大小,座椅前附有耳機,隨著車子行經特別景點,耳機內會依所選擇的語言播放解說-當然沒有中文,所以,我還是安靜的心賞窗外的景色吧!   

繞上山腰,我們抵達安普蘭斯城。終於有逛城堡的感覺了~漂亮的中庭花園,美觀的建築,不像薩爾斯堡是個軍事要塞,這裡就真的看得出皇族居住過的痕跡了~這裡是腓迪南二世跨越身份階級迎娶平民富豪之女後,婚後為妻兒改建的城堡,在十七世紀起對外開放腓迪南的珍藏供人欣賞。花園內有好幾組新人在拍婚紗,看來台灣「浪漫昂貴婚紗照」風氣也吹來歐洲了,(天啊!我也超級想在城堡裡面拍婚紗的!)草地上還有孔雀悠閒的漫步,而且還看到開屏,看來新娘果然夠漂亮,能「刺激」孔雀開屏喔!

孔雀開屏~

到此一遊照~

 

                進入左邊的展示館內,「因卡」再度發威,免費!這兒的「兵器展」是腓迪南二世的珍藏,有各式盔甲、長槍、刀劍,不過,女孩不愛打打殺殺的,而且、、遠看還好,進看這些和真人一般大的盔甲,還真有點毛毛的,所以我們快步離開~二樓則有些大型裝飾品展出,還看到國畫和瓷器,不知是搜刮來的戰利品,還是下屬的朝貢品呢?

真人大小的盔甲、、感覺毛毛的~

兵器展示室~

二樓陽台外~還是這舒服~

右側的「城堡」內,就沒有較特別的展示了,除了幾張象徵有人曾經使用過的桌椅外,每個房間展示的都是:畫!哈布斯家族成員們的肖像畫,小王子、小公主們,國王、皇后、瑪麗亞女王、、、除了感嘆這些小公主小王子的好命外,我們更感到興趣的是比人好命的「皇狗」,也出現在多幅畫作中,唉,下輩子投胎不要投錯了啊!做有錢人的狗看來都比作窮人好命!頂樓長達43m的西班牙大廳內充滿文藝復興風格的壁畫及華麗裝飾,中間架起了舞台,周圍也擺滿整齊的椅子,似乎要準備樂器演奏會吧?回到庭院,坐在樹下休息了一下,把沒吃完的早餐解決,搭乘循環巴士下山,市區還有好幾個景點要逛呢!

感覺不甚豪華的桌椅及、、一堆畫!
宴會廳內的畫像
曾經是重要舞會場所的宴會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