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斯布魯克Innsbluck

ibis與車站,可由地下道相通喔!真的很方便~
車站大廳,可以在這裡的i買到「因斯布魯克卡」

     果然算是平價旅館,一堆人和我們的打算一樣:寄放行李,也因此,櫃臺旁竟有專門用來放行李的房間!捨棄了飯店內昂貴的9E早餐,我們決定走平民路線,到外面解決吧~走到對面的車站,買了超大的鮪魚三明治及飲料,也不過才3.75E(其實要150NT了、、、)還吃不完當中餐呢!
    買了因斯布魯克卡,(19E,超划算!一定要買!)搭上了9:00往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的專車,我們要去「敗家」了!車上的「同好」看來不少,還碰見兩位台灣女孩,中午就要離開的她們沒有買「卡」,4E的車資還不便宜呢!
◎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Swarovski Kristallwelten 

施華洛世奇著名的「綠巨人頭」像

    車行約半小時,我們抵達著名的「綠巨人頭」入口處。再度發現「因卡」的好處,連門票也免費!而且,寄物櫃也不用錢喔~興奮的在巨人頭前留影時,我們發現了一件令人憂心的情況:遊覽車送來了一車的對岸同胞,聽這旁若無人的嗓門兒及拍照不管其他人在的強勢作風,看來不是北京就是山東吧?強悍喔!

幸好,他們的專屬中文導遊走的比較慢,所以我們還能安靜的照自己的步調欣賞。記得在購票時向票務人員說明自己來自台灣,拿中文(簡體)的簡介來看,會更有感覺喔!水晶世界的博物館果然只能用「華麗」來形容,水晶牆、各式水晶裝飾品,的確令人眼花撩亂,目不暇給。可是,這個博物館的規模其實不大,一小時左右很快就逛完了,而離開的公車還要一個小時,這段時間是、、、嘿嘿,多數人來這裡的目的才不是逛博物館呢!在出口旁,全世界最齊全的「施華洛世奇精品販賣部」才是此行的重點啊!

最大切割面的水晶~
水晶裝飾的超華麗馬
水晶製作的聖誕樹,現場看更華麗~


整面的水晶牆


漂亮但買不起的水晶花瓶~


「敗家」紀念照~

 

我想,很少心智正常的女性可以脫離這種地獄般的誘惑、、、舉目所見,全是令人愛不釋手的水晶飾品!從昂貴的花瓶、小雕像,到女性必備的首飾:耳環、項鍊、手鍊、、天啊~這裡是魔鬼的巢穴!!!我和喬盈很快的淪陷在不同的專櫃前,手上的項鍊一條換過一條,這個也可愛,那個也漂亮,這條可以送人,那條留給自己、、、唉呀~腦漿不知道轉了多少圈了~ 

 

剛才的那團對岸同胞此時也進來了,果然,能參加歐洲團的同胞經濟力都不容小覷,服務人員殷勤的遞上手提袋,因為每個人手上都已經十幾條了,嘴巴上還喃喃的唸著:這兩條可以給小姑,這兩條給、、、而且,他們逛的都是「高單價」區域,動輒六、七十歐元起跳~相對之下,經濟拮据的我們只能在便宜的50E(2000NT)以下區域打轉,仔細找一找,台幣7800塊也有很可愛的項鍊喔~誰說水晶項鍊一定是有錢人戴的高級飾品?喬盈還看到一支1.3E的水晶鉛筆,一大把很漂亮,雖然換成台幣50塊的鉛筆著實昂貴,可是、、、這是我們這幾天逛下來,最實用又好看,而且能負擔的紀念品了。 
    我買的一打鉛筆,而且確定收到的人會很開心,而且真的可以拿來用,另外買了三條不超過1000元的項鍊,到櫃臺付帳時,還發現可以退稅!買到可以退稅,看來我也勉強可以稱為「大戶」囉!喬盈也挑完戰利品,但在付錢時,喬盈沒有到達「退稅的最低消費金額」75E,所以無法退稅!早知道我就多等一下,兩個人一起付就好了~而且,出門後我研究退稅單才發現,稅金高達20%,退稅必須先扣除固定金額的手續費,所以我實際退回的比例只有9%,相當於打9.1折,如果和喬盈一起退,手續費只要付一次,算一算可打85折呢!唉,下一次出國就知道了,大家一起結帳,可以享受「非折價品打折」的快感喔!

敗家完的心情特別好,女人果然是花錢買快樂的動物~搭乘專車回到市區,今天我們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在因斯布魯克閒晃,接下來要去哪裡好呢?「依照我們由遠處玩回來」的原則,下一個景點,就是市郊的「安普蘭斯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