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捷爾Zall am See


小鎮中心點的著名教堂


教堂內部

     湖畔捷爾的街上,也有座著名的教堂,教堂內牆上的濕壁畫,分別是121314世紀的作品。雖然很想再度拿起相機狂拍,但是鑑於昨天的慘痛遭遇,我想還是、、、在教堂中向上帝「商量」只拍一張,還把身上的銅板捐獻出來,相信上帝不會再生氣了吧?

湖畔捷爾也有座纜車,想要欣賞捷爾湖的風光,看看整座城市的景色,所以我們往山腰的纜車站出發。嗯~來回一趟要價11.3E,實在有些貴,不過,不去看看怎麼知道呢?搭乘纜車往上,隨著高度增加,市區景色和湖面映入眼簾,正開心起來時、、、怎知,高度越高,反而看不到市景和湖面了~

剛下纜車,纜車站外就下起了傾盆大雨,果然是標準的山區天氣~剛才要躲的雨「總算」飄到了這裡,唉~隨便拍了拍,怕淋濕的我們只能迅速下山,結果、、、400多塊的纜車費啊~


終於、、、見到捷爾湖了~

纜車外的景觀

13度、、、果然有陣陣涼意~
山腰的草原~也算阿爾卑斯山區吧?
回程時霧茫茫的,雨超大的~
小喬和纜車~

住在湖畔捷爾一晚,怎麼可以沒看到捷爾湖就走?回到市區,到剛才看到位於湖畔的四星級「湖畔捷爾大飯店」晃一晃~悠閒的漫步湖邊,一旁的阿拉伯小朋友和全身包裹住的女孩,好像就是住在這個豪華旅館中,果然能在此時出來度假的中東人,都是大富豪啊~可愛的小朋友騎著腳踏車嬉鬧,我們把中午沒吃完的麵包拿出來,和湖裡的綠頭鴨一同分享,享受自在不受拘束的時光。如果今天真的趕到了大鐘山,大半的時間都會耗在來回的車程上吧?想一想,冰河可以到瑞士看,就當作下次到瑞士自助時的目標吧!

終於湖邊和湖合照了~
就是這間四星級的大飯店~
坐在湖畔,綠頭鴨在一旁討東西吃~

雨中的月台和捷爾湖~


回車站的路上,還有時間,晃到了Billa一下,嗯,沒什麼想買,今天的晚餐,好久沒吃麵了,就來碗「懷念的家鄉味」吧~趕到車站,剛下起的滂陀大雨和我們已經沒有關係,待會兒,我們就要搭上前往因斯布魯克的火車啦!一旁碰上兩位看來已經有六、七十上下的日本奶奶,已經有點駝背的奶奶也是來自助的,天啊~真的是有夠猛,不知道我六十歲時能不能也有這種體力?

已經忘了怎麼抵達的,雖然才八點,看的出來剛下過雨,讓因斯布魯克的天空看來灰灰陰陰的~明天的天氣,會不會也下起雨呢?拖著行李離開月台,嗯,這裡真的是西區的大城,車站的規模感覺不亞於維也納南站,但最神奇的是:今晚要住宿的旅館IBIS,竟然可以直接從車站內坐電梯直達!類似現在台北捷運流行的所謂「捷運住宅」嗎?車站的上方就是旅館~進入大廳,看到另一位自助客在詢問是否有空房,櫃臺小姐抱歉的回復今晚的房間已經全部住滿,這時,我們更對在出國前就敲定房間感到欣慰~


小但設計完善好用的浴室

大廳旁舒適的咖啡廳是24小時的,太好了,明晚要坐夜車,可以在這裡等到凌晨了~更覺得今晚的選擇是對的。拿了房間鑰匙,清爽乾淨的房間,和昨晚的溫馨可愛氣氛不同,但同樣討人喜歡!盥洗、晚餐後,在舒適的書桌前整理今天的遊記,在此推薦IBIS這個全歐洲連鎖的三星級旅館,雖然費用稍微高一些(37E不含早餐),但誰說自助一定要住得很便宜、很克難?偶爾對自己好一點,「充分的休息才能走更遠的路」,對自助客來說也很重要,不是嗎?

乾淨清爽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