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座纜車,軌道式的為大容量纜車,冬天才開放,可直達第二站的滑雪場~
標準的到此一遊照,看的出來連夏天山頂都還有積雪吧~
◎卡普倫Kaprun

    抵達目的地時,就看見兩座超高的纜車,到底哪一個才是我們要搭乘的目標啊?在買票時,看到21.5E的票價,原本嫌貴的我們,在得知這包含三段式纜車的來回全部費用時,直說划算划算~
    先前的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只有一座纜車有開放~(回國後查閱資料才知道,卡普倫鎮是冬季時超熱門的滑雪勝地,一條纜車線根本不敷使用,所以後來增加一座大容量的纜車,可以直達第二站-滑雪場的起點)我們搭上第一段纜車,由標高911m的山腰往1976m的第一站前進!

一下纜車,綠草如茵就是在形容眼前的景色吧?阿爾卑斯山的草原、積雪融化成潺潺的溪水、放牧的牛羊,我忍不住想起每次小丸子做蠢事時,小玉心中的OS:「我是阿爾卑斯山的少女,小丸子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還沈浸在幻想中時,喬盈的尖叫把我拉回現實:妃,快看那個!

我們搭乘前往第二站的小纜車 抵達第一站~

看的到積雪吧!!!!興奮的差點想衝過去玩,可是、、還有兩站呢~~

前往第二站的圓圓纜車,已經進入雲層,開始感到寒意了呢!



     順著喬盈手指的方向,那一大「坨」白白的是什麼?不會是、、、兩人異口同聲的喊出:「雪!」現在,七月了,還不到就已經有雪了,那麼、、、喬盈開心的想過去玩雪,我想到的是:這才第一站,還有兩站、、、叫住喬盈,忍住想狂拍照的衝動,兩人再度搭上纜車,相信第二站一定有更「好康」的!

坐在圓圓的可愛紅色纜車裡,很快的我們身陷入一片白茫茫的銀色世界中~不是雪,是我們正在雲中移動~往窗外看去,能見度不到1m,我們穿上事先準備的外套,我實在沒辦法不想像一下「自己是仙女」啊~抵達擁有多條健行步道的第二站,如我所料,一下纜車觸目所見就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白雪,仍有部分的滑雪用纜車正在運行,再往前走,這可不是剛才第一站那種未融的殘雪,是貨真價實、厚厚的積雪啊!!

開心的拍下生平首次玩雪的紀念照,這兒的標高是2450m,離山頂至少還有600m,上面有什麼在等著我們呢?不用猜想,滑雪纜車都還在運轉,還有人著整套的滑雪裝備、、、不要再拍了,我們迅速登上第三段纜車,往目的地出發!

剛下纜車抵達第二站,觸目所見就是白雪、、除了興奮外不知還有什麼形容詞~

生平第一次玩雪~鬆軟的雪真的有點滑,不太好走呢!

 

          隨著高度增加,地面越來越白,越來越多的滑雪纜車出現在眼前,終於,我們到

 抵達目的地了
了!的纜車終點,屋外映入眼簾的,除了白色,還是白色,真的沒想到,在七月中旬的盛夏,我們還能在北半球的雪堆裡打滾!搭乘前往滑雪場的纜車,首次與雪進行親密接觸的我又期待又害怕,很想在上面好好的跑一跑、滾一滾,又擔心沒有裝備的我們會凍傷、衣物鞋子會濕掉,布鞋無法在雪地行走、、、喬盈就直率多了,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往前,看到其他穿布鞋、涼鞋的遊客都「下雪」了,我也豁出去了,都搭纜車上來了,至少要玩夠本吧?

    生平第一次走在雪地裡,真的好難走!雖然已經有很多「前人」腳印可踩,但一腳踩在雪地上,還是會深陷好幾公分,想要快跑根本是不可能的。跌跌撞撞的走了一段路,前方有個小小的休息區,不少人在涼椅上「打赤膊做日光浴」,旁邊還有小小的椰子假樹、、、現在是怎樣啊?周圍靄靄的白雪是假的啊?有種被「欺負」的感覺~(雖然人家什麼也沒做~)

前往滑雪場的接駁纜車~
冷喔!
雪屋內的「裝置藝術」嗎

雪洞,另有沒撲毛皮的,但怕屁股凍傷,我們不敢嘗試~

「雪日軌」,還真的可以用喔!

雪屋的入口,裡面有3個房間~


    休息區旁有高高的雪牆,牆上還有人工挖鑿的雪洞,鋪上獸皮後就成了最佳的「觀光客到此一遊」照的景點,嘿嘿,當然要拍啦!往牆邊走去,咦,別有洞天喔~雪通道,雪做成的日晷,還有、、、雪屋!當然,要進去看看,感受一下「愛斯基摩人」的感覺啦!這可是合歡山下雪時,衝上山看到少少幾公分的雪就尖叫連連的遊客,所無法享受和體會的吧?

坐在銀白的雪地中午餐,很帥吧?雖然只是昨天買的麵包和蘋果、、、不過, 因為情緒持續處於高度亢奮狀態,(不知道腎上腺素會不會分泌過多?) 其實不是很吃的下就是了~填了肚子後,喬盈興奮的裝了些「阿爾卑斯山的雪」,打算帶回台灣,看著雲層漸漸湧來,山區的氣候多變,我們迅速的決定下山,免得待會兒下雨,下不了山~

回到第二站,原本想走一走周圍的步道的,可是,雲層已經降到這兒,能見度越來越差,這種情況下走步道,我們擔心回不來、、、好吧,再往回走吧!回到第一站,看來天氣來不錯,剛才沒有空和「阿爾卑斯山草原」拍照,現在來補一補吧!小花、大草原、清澈的溪水、成群的牛羊,都成了我們合照的對象啦!

回到第二站,也就是滑雪場起點,果然有滑雪用纜車~
阿爾卑斯山上、、好像一定要有牛、羊喔?
這裡可不是青青草原喔!這可是「阿爾卑斯山」呢

趕在天氣變壞前下山,玩到雪,看到「傳說的阿爾卑斯山草原」,真的超滿足!還有時間,可以到湖畔捷爾的街上晃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