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濟各教堂Franziskaner kirche

   

 由皇宮往後方巷子前進,就會看到右手邊的教堂 

 

 

在不知道這是哪座教堂的情況下,我們踏進了這個莊嚴肅穆,讓人心靈整個沈澱下來的大廳如同外觀古樸的灰褐色調,內部的灰色大柱子尚沒有華美的裝飾,天花板上只有簡單的圓弧線條,二樓的牆面上甚至是簡單的磚牆,吸引人注意的是中央精緻的祭壇,以及兩旁以柵門圍住,稱得上華麗的一間間小祭壇。








左右兩邊的小祭壇

雖然遊客比大教堂少了很多,雖然沒有過多的裝飾,但在這裡,我重新找到了「教堂」應有的感覺,雖然一直拍照好像有點褻瀆這個神聖地方的感覺,但我真的很想利用相機記錄下在這裡讓我感動的每一幕。直到最後,我們才在主祭壇後方,看到「這裡是修士修道場所,請勿喧嘩」的告示,對照地圖後確定,這裡是方濟各(又稱聖方濟)教堂,雖然不是書上推薦的必到景點,但我覺得,到過熱鬧華麗的大教堂後,來這裡沈澱心靈一下也很不錯喔!(這座教堂的建築風格其實相當複雜,對照書後才知道,混合了羅馬、文藝復興、歌德與巴洛克過渡樣式,果然外行的我們看不出任何門道~)

     
 由教堂大門進入,高聳的教堂內部

中央華麗的祭壇 

高聳的哥德式尖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