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宮(大主教官邸)Residenz

 

 

大教堂隔壁,面對著名的「海馬噴泉」(有四匹馬從水裡跑出來的噴泉~),及葛洛肯編鐘的,就是大主教官邸了。1595年由當時的大主教下令興建,成為往後大主教居住的官邸,同時也是薩爾斯堡的權力中心。目前有局部做為薩爾斯堡法學部、美術館使用。

皇宮內的中庭,同樣架滿了椅子,這裡,會有另一齣音樂盛會吧?從一旁開放樓梯上樓,嗯,好像有點皇宮的感覺了,正當我們滿足的在大紅沙發、華麗水晶燈下拍下自認為「最公主」的pose之後,走入展覽廳內、、、什麼?皇宮內小小的展覽區,擺放的僅是一些畫家的藝術畫作及皇室成員的肖像,說真的,要不是薩爾斯堡卡已經買了,反正門票不用錢,否則,我會覺得有些、、、(下次來薩爾斯堡時,皇宮內的展示廳,除非對畫作特別感興趣,否則還是把門票錢省下來吧?)

     
 由噴泉往後看,就是大主教官邸 官邸大門   官邸內部,架滿了座椅~
 皇宮內的裝飾雕像 登上樓梯時,真覺得自己是公主了~  坐在水晶燈、紅沙發下,真的很有感覺,可惜、、、 
     


 皇宮內可以拍照的小展示廳

原以為又要花兩小時的,結果我們神速的離開大教堂及皇宮,接下來呢?旁邊另一棟有別於大教堂巴洛克華麗風格,採用歌德式高塔尖頂的古樸教堂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嗯,進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