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C列車

 車廂的透明玻璃

 放到架上的行李

 

 領了行李,上了月台,往薩爾斯堡的IC已經進站多時,從月台看過去,一間間包廂~我又開始興奮起來了,可以坐包廂了嗎?為了搶包廂,我先將行李扛上車,開始在走廊上穿梭,唉~果然是來晚了,每個包廂都已經有人了~發車前5分鐘,喬盈趕到,讓人鬆了一口氣~接下來,兩人開始尋找比較空的包廂~嗯,這個禁煙包箱內只有一名年輕人,試探性的問了人家,嘿嘿,他同意我們可以進去,而且還好心的幫我們把行李放到行李架上、、、耶!坐在包廂裡面了!
 

  一開始,趁著光線仍好,我們先拍照,並交換剛才分手後的情形,幸好剛才我沒跟喬盈去拍鐘,原來這個鐘在半山腰上,還得爬100多個階梯上去、、、我們兩人七嘴八舌的,頗有「鳩佔鵲巢」的感覺,對好心收留我們的年輕人真不好意思!幸好,我們的聒噪對人家的影響不大~因為他在下一站就下車(果然是IC,下一站已經過了一小時了~),接下來,我們兩人可就樂啦!一排的三人座可以把扶手抬起,長度讓我這個矮子躺平後還有剩,咱們兩人一人佔據一邊躺平,我拿出小枕頭,蓋上小外套,走一天累了吧?還真的睡了一頓好覺!
 

醒了後肚子也餓了,拿出麵包,數次經過我們包廂的手推車終於有機會和我們閒聊,原來是個來維也納求學的印度青年,耍寶的他還「落日文」想賣乖,沒想到我們不是日本人吧?看在他每次經過就要和我們哈拉兩句的份上,再加上夜深天涼,我買了杯熱咖啡,算是給亞洲同胞一點支持吧!

◎薩爾斯堡Salzburg

1044終於抵達薩爾斯堡,離開車站,開始我們找尋旅館之路。奇怪?地圖是明明寫的是車站不遠,為什麼???行李輪子喀拉喀拉的在馬路上響著,越往下走街道卻越荒涼,兩人感覺也越毛,決定回頭後、、、啊哈~原來我們走過頭了,旅館真的離車站不到五分鐘~如釋重負的踏進大廳,看到熟悉的東方面孔,沒錯,我們今晚投宿的地點就是薩爾斯堡「有名的台灣人民宿」~

可以盡情講中文的感覺真好~等我們的是民宿的小老闆,聽我們機哩刮拉的交代今天行程、問一大堆問題,真的有種「好像回家了」的感覺。把我們的行李扛上二樓房間後,房內設施,嗯,果然,和昨晚的五星級飯店差異很大~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房間乾淨、舒適,價格可以接受,這才像是自助旅行嘛!  

 

時間已經相當晚了,我先盥洗,喬盈則去找小老闆問些問題,包括電話的打法、交通工具的轉乘,還要到了一些茶葉,可以泡烏龍茶喔~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這種「遇到親切鄉親」的感覺,也是這家民宿在網路上被推薦的原因之一吧?我也加入成為推薦它的一員喔!

     

 小喬睡左邊

我睡右邊 

中間小桌子及面對馬路的大窗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