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宮Burg

 

 皇宮的外觀,中央的就是螺旋梯

 

 在樓梯上的留影

    馬路對面,則是現在已經改為市政辦公用途的舊皇宮Burg。現在除了其中一道較為特別的「雙螺旋」樓梯開放參觀外,其他地區都謝絕訪客了~我們登上這座造型別緻的樓梯,想像一下當公主步下樓梯的感覺,拍個照紀念一下吧!

 步出皇宮,一旁圍牆內有個廣大的公園,我們兩人偷偷摸摸的溜進去,擔心這是哪位公爵的私人花園,等到站穩腳步一看,到處都是悠閒亂晃的遊客,拿出地圖對照,唉呀~原來是市立公園,我們也悠閒的在公園中漫步起來,逛了半天,腳也酸了呢!

   

 公園一角

我們坐著休息的長椅 

   

種滿植物的花圃 

在公園裡悠閒的漫步 


    

 

時間到有人偶出來的音樂鐘 

    離開公園後,喬盈想到書上提到的「音樂鐘廣場」看看,這個鐘在每天111518點的時候會有
著民族服飾的小人偶出來跳舞,看看地圖好像不遠,還有時間就走吧!嗯,迷路的話,什麼地方都變遠了~我們繞來繞去,找不到書上說的地方,倒是碰到一對台灣夫妻來格拉茲找朋友,看到來自助的我們興奮極了,拉著我們直聊天,能這麼盡情的用國語溝通討論,我想我也開始體會每次在路上碰到一大群泰傭、越傭興奮的用家鄉話聊天的感覺了~

  終於在小巷子裡找到書上說的音樂鐘,其實這個廣場在往大教堂路上的巷子裡,離大路不遠,但要鑽進巷子才能發現就是了~離六點還有點時間,但我們要搭的是6點半的火車,為了安全起見,兩人只好離開,先張羅晚餐,到薩爾斯堡要四個小時呢!

 

 音樂鐘建築

音樂鐘廣場,有很多餐廳 

就是由這條巷子進來的~ 


    回到郝普特廣場,喬盈還想到另一個景點「鐘樓Uhrturm」拍照,但時間真的很趕,因此我們先分手,我趕回車站準備,喬盈稍後趕上~說真的,我一直很擔心她會來不及回來,也最了最壞的打算:我先進飯店check in,等喬盈搭兩小時候的火車趕來、、、     

     

 小喬趕去拍的鐘樓

山腰上的花園 

 通往山頂公園的小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