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教堂
Dom
 
 中世紀城市的街上

走回郝普特廣場,接下來要參觀教堂及皇宮了。在市區的街道上走,兩旁的「老建築」內裝潢現代,外觀也粉刷的亮麗,真難想像這些房子都有百年歷史了~首先抵達的是大教堂Dom Kirche,外觀樸素,除了青銅色的大圓頂與照片介紹相符,告訴我們這是目標之一外,俗俗的兩人還搞不清楚這棟建築是什麼?

   

 教堂的外觀

教堂門口的浮雕 

 

            一踏進禮拜堂,「天啊!這就是歐洲的教堂嗎?」心中的驚嘆聲連連,難怪最偉大的畫家、藝術家都曾在教堂內留下曠世巨作,濕壁畫、浮雕、雕塑品、挑高的天花板、彩繪玻璃、水晶吊燈、、、整間教堂散發出的莊嚴感、藝術感以及濃濃的肅穆氣氛,讓剛才在外面大辣辣的我立刻莊重了起來,放低音量,先沾聖水禱告了一下,告訴上帝我被這裡感動了,然後、、、相機拿出來,在不使用閃燈的情況下,盡力的將看到的、令我震撼的每個畫面拍下來。

     
 教堂的大廳與中央祭壇 教堂後方的管風琴  教堂柱子上的「VIP」室(?) 

離開教堂,心中的驚訝尚未平復,「真的是藝術傑作」,即使到最後

 

 大教堂的後門

一天在維也納,我們已經看過了十幾間的教堂,但我仍覺得每間教堂都各具特色,都有令我感動與震撼的地方,我想,下一趟的歐洲之旅,仍會是我的「教堂之旅」吧?

 

 

大教堂的說明 

 為了拍照不顧姿勢的小喬

 

 教堂旁另一棟有三個青銅色大圓頂、牆壁裝飾較為繁複華麗的建築,就是大陵寢Mausoleum了。這座菲迪南二世長眠的陵寢內部裝潢是華麗的巴洛克樣式,原本也是我們參觀目標之一,卻在一旁小門的版上,貼上「參觀時間到四點」的告示,好吧~只好拍一拍門口了!  

     

 無緣參觀的大陵寢

大陵寢的說明 

由對面馬路同時拍到的大教堂及大陵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