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堡遺址公園Schlossberg

 

 由纜車往外看的景象~
 
 山頂纜車站旁的餐廳

   登上纜車,嗯,玻璃乾淨,而且、、風景漂亮!隨著纜車慢慢往上,我和喬盈也開始不斷驚呼「真的好棒!」整個城市在我們腳下,格拉茲著名的「紅屋頂們」在眼前展開,這是剛才在街上無法體會的,靠近我們的舊城區的紅屋頂,與遠方新市區的建築一覽無遺,步出纜車,我們往上走到山頂公園,這兒的視野更棒,一旁陰涼的樹下還有舒服的椅子,看了錶已經兩點,說真的,肚子也餓了,我們就坐在椅子上,面對超棒的風景,享用免費的午餐~不知是風景好、肚子餓還是百水的麵包好吃,總之,這一頓飯吃的是超幸福的!   
















 

 

 

 可看到流經市區的河

由山頂往下看 

新市區的建築是白色的 

 

 

 

 城堡公園的地標:鐘樓

美味的免費午餐 

 買不起的紀念品店

 

   飯後在山頂逛逛,公園裡最高的建築是鐘塔,還看到格拉茲新蓋的現代美術館,果然造型也很現代啊!美術館旁的莫亞河上也有2003年建好的新景點「Murinsel」,離纜車站不遠,嗯,好,去逛逛!  

 

 

 

 山頂公園旁的小劇場

 看的到中間的人工島以及對岸的美術館 

 

 

 

 山頂的展示區

莫河島的近照 

下山囉! 

 

   Murinsel」的造型特別,裡面有咖啡廳及圓形露天劇場,原本想借個廁所的(書上介紹說特別)結果在咖啡廳內,那美術館總有洗手間吧?結果,要付門票~最後,很厚臉皮的借用美術館內咖啡廳的洗手間(當然沒給人家消費、、、),丟臉啊!  

 

 

 

 遠看的莫河島

島上到此一遊照 

島中央的露天舞台 

 

 

 

 島一側的兒童遊戲區

造型「現代」的現代美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