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水山莊的早晨
    好像還沒睡飽的6:50,趕在泳池開放前,先盥洗並換上泳裝,怎樣也不能浪費五星級溫泉泳池!奧地利的清晨仍冷,滑進36度的溫水正好,清潔人員還沒打掃完畢呢,已經有早起的客人和我們一樣,來趟晨泳喚醒自己全身的細胞。 

    太陽到底是幾點起來的呢?到最後要離開奧地利了,我還是摸不清楚,反正,我每天起床看到它時,就已經耀眼奪目了。在燦爛陽光下的百水山莊更顯得色彩繽紛,這種光線拍照一定很棒!這樣想著,泳池旁出現了吃早餐的客人,原來餐廳就在一旁,看了看時間,雖然游不過癮,但我們今天還有一整天的行程要跑,還是乖乖上岸吧!
 
為了省時間,我們決定利用公共的盥洗室,這樣可以兩人同時使用,可是、、、這是怎麼回事?有拉簾的浴室沒有沐浴乳,有沐浴乳的浴室沒有拉簾?而且,還有兩人共用、拉簾卻只有一半的的、、、這種「有趣」的設計,礙於浴室空間不便拍照,所以沒有帶回國供大家「觀摩」,否則這間充滿百水風格的別緻盥洗室,還真建議大家來看看呢! 
     
 充滿不規則線條的走廊 往外就是漂亮的泳池  可愛的餐廳 

  美味豐盛的早餐 
  大廳前的合照
  招牌前的到此一遊照

匆匆回房間整理行李,先至櫃臺check out,結果櫃臺小姐又對我們的住宿卷出現疑惑的表情、、、既然她們要核對討論一下,那我們就先享用美味的早餐吧!走進餐廳,果然是五星級飯店,早餐的種類之豐富讓人一時間不知吃什麼才好~此時,不知是血液中「窮酸」的基因作祟呢,還是媽媽從小「優良」的身教影響,一邊吃,我一邊動起「夾帶」的腦筋,和喬盈商量:這裡的麵包很好吃,等一下夾帶一些麵包出去當中餐吧?喬盈面有難色的配合我,帶了兩塊麵包,我則興奮的「偷」了三塊,等到兩人「打包」完畢,喬盈才說:有必要這樣嗎?我們可以花錢買吧?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好歹我們也算知識份子,也不是吃不起一頓400元的西堤,有必要摳到連80塊的中餐也要省嗎?

不過,反正拿都拿了,後悔也來不及了。吃到一半,發現預定搭乘的8:52的火車趕不上了,算了,那就悠閒點的吃早餐吧?昨天晚上有一堆想拍的景點還沒拍,對了,紀念品店九點開門,正好可以買明信片,自助不就是「自由自在不受時間拘束」這點最吸引人嗎? 

 
泳池邊的「到此一游」照拍了,大門口的招牌拍了,明信片買了,還在賣明信片的可愛小店裡,看到完整的「百水作品集模型」!!這個將百水先生畢生作品「集合」在一起的模型,讓我們看到除了百水山莊外,其他更為詭異可愛的房子,興奮的直說「幸好沒趕上火車」的我們拿起相機,也讓從小對建築一直著迷的我暗自決定,「收集百水住宅」成為這輩子旅行的目標之一吧!
  

拍照完還有點時間,我們悠閒的坐在走廊上寫明信片,吹著舒爽的微風,真的好愜意,這一刻,我確定自己愛上自助旅行了,難怪人家總說「自助過後就沒辦法跟團」了~回到櫃臺,看來我們的住宿卷的確沒問題,服務人員笑著送我們離開。再當一次「小姐」,讓司機送我們到「車站」。在等火車的時候,喬盈發現一旁有個電話,可以直接撥到百水,請司機過來接,原來還有這種貼心的服務啊!不過,能住這種五星級旅館的人,多半是開車或搭乘跟團的遊覽車,會用到這種服務的,只有我們這種窮酸又要享受的自助客吧? 
     
 坐在走廊寫明信片~愜意啊~ 等車前的回顧照~  可以直通百水的電話 

10:47,遠遠的紅白車身出現,我們前往今天的景點「格拉茲Graz」。這個奧地利的第二大城,常被台灣團捨棄,「奧捷團」為了要跑兩國,通常走「維也納-薩爾斯堡-捷克」的西北方路線,東南方的格拉茲只有「純奧團」才會繞過來一下,到底值不值得我們繞過來呢?說真的,我們也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