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森梅林格Semmering
10:30,終於抵達森梅林格,比預定的時間晚了整整2小時~(好像是魔咒,這一趟奧地利之行,我們好像一直Delay 2小時~)一下車,就看到最愛的i,進門一問,果然好心的大叔可以讓我們放行李~問了不少問題後,大叔一直建議我們再搭火車去看森梅林格橋,可是,想健行的我們謝謝他後,還是沒照他的建議,「走自己的路」啦!
 
離開火車站,往「市區」前進、、、越往上走,越覺得不安,雖然「聖經」上說森梅林格的另一個i離車站20分鐘,但,這麼安靜無人煙的街道,真的通往市區嗎?我們邊拍照,邊提心吊膽的走著,此時,看到了一個可愛的救星:奧地利小學生。這個騎著滑板車,背著很重背包的小弟弟,看來完全不懂英語,在我們七嘴八舌加比手劃腳配合地圖都無效後、、、弟弟看來懂得i的意思,揮手要我們跟著他,我們再度狐疑的跟著他,還一度停在路口研究路標讓人家等,終於!市區真的到了!大大的i立刻出現在我們眼前,我們感激的跟弟弟道謝(Thank you應該聽的懂了~),卻忘了跟這位日行一善的小童軍合照,真的是莫大損失啊! 

        
拿了地圖,問了健行路線後,我們都餓了~畢竟,上一頓飛機餐是3、4點時吃的,看了一旁狀似昂貴的餐廳後,我和喬盈決定:省錢吃麵包!這才是自助的王道!所以兩人往對面的超市Billa前進!(這是類似頂好的大型連鎖超市,全國都有~)超市內當然有麵包啦!買塊起司麵包加上飲料1.74E,如果換成台幣,70塊只有一塊白麵包配飲料,真的很淒涼,但是,以奧地利的物價來看,便宜了啦~坐在路旁的椅子上啃起中餐,嗯,真的很有自助的感覺喔! 

      

12:30回到車站,也就是健行步道的起點,原來,想看森梅林格的著名石造橋,可以沿著鐵軌旁的步道健行,登上瞭望台往對面山頭看,這就是我們規劃的路徑,而車站大叔建議的方案是「坐火車通過石造橋」,各有特色吧?我們一面對照剛拿到的地圖,一面慢慢的步行前進,沿途,當然不時被一旁可愛的花、松樹、甚至蝸牛打斷,唉~生物老師的宿命,看到生物就要「拍~拍~拍!」

        

踏在柔軟濕潤的松葉上,呼吸涼爽宜人的空氣,這趟森林浴健行應該是要很愉快的,除了「不見前人及來者」的恐懼之外、、、也太扯了吧?整條步道上完全沒有其他人,雖然沒有什麼岔路,不用擔心迷路,可是,中途還經過一棟遠觀華麗,走近發現是空屋的大房子,我的腦中不換浮現各種「柯南式殺人事件」,擔心自己撞見兇手,而被捲進、、、 
     

一邊嚇自己,一邊告訴自己別胡思亂想,很快就抵達了目的地的瞭望台。三層樓高的瞭望台,看起來真的頂嚇人的,不過,爬上瞭望台往對面山頭看過去,小小的石造拱橋,竟然已經穩固的站在那兒一百五十幾年,優美的外型及歷史背景,真不愧是世界遺產啊!接著,我們往另一個瞭望台前進,這兒的景色更好,加上雲霧散去,我們還拍到了火車過橋的景觀,這是坐在火車上無法體會的吧? 
   

回程的路途就愉快順利多了,剛才的胡思亂想好像沒出現過般,連華麗的大房子看來也可親多了~要搭的車是3:17,用稍微有點趕路的速度,果然提早不少時間抵達,向i大叔道謝後,我們向森梅林格說拜拜,回Payerbach轉車囉! 
      
 
再度搭乘單層電車,我們在車上碰到一位喝著啤酒,英語相當標準的爺爺,一路上我們隨意閒聊著(當然大多是喬盈負責溝通~),爺爺還請我們吃南瓜派(是吧?不太和我的胃口~),爺爺是到維也納度假的,一直維持單身的他原來是怕人家管,幸好我沒開口問他「沒和老婆出來玩啊?」熱心的爺爺還用手機幫我們聯絡飯店,請飯店派司機到車站接我們(原本以為爺爺多此一舉的,後來、、還真感謝他!),下車前還一直提醒我們別忘了下車,真的是,第一天就遇到好多熱心的好人,也讓我們對未來的行程多了些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