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WaterHouse01.JPG  這完全是個意外的驚喜。意外的原因是...我連要不要去Pai,都是到了清邁之後,東晃西看後才決定的。既然沒有事先計畫,當然不會去看相關的住宿網站,所以,訂了車票後,我才在背包客棧上爬了一些文,在Booking上查詢了一下當地住宿的「緊張」狀況後,最後決定「到Pai之後租了機車,在隨便找住宿吧!!」。

 

真的是一個超級挫的決定。對我來說。傍晚時在曼谷考山路上拖著行李找旅館,起碼還有兩個旅伴相陪,但決定到Pai之後的行程,只有我一個人,而且是在出發前完前沒有準備的地點,說不忐忑是騙人的。這種對於資深背包客來說是疊小菜的「流浪型」旅行方式,對習慣謹慎小心計畫的我來說,是個一直很想跨出的嘗試。

 

很高興我試了,而且結果還不錯。

 

經歷號稱762個彎的恐怖山路,我不但沒有吐,睡的東倒西歪,抵達目的地後還嫌沒睡飽,就這樣在下午2點左右抵達Pai。在兵荒馬亂的AYA租了機車,第一件事,當然是祭我的五臟廟~找了間看來乾淨的簡餐咖啡店,付了讓我小痛了一下的餐費,解決完基本民生問題後,接下來,外面陽光雖大,但今晚睡哪裡的問題還是得先解決...所以坐上車,攤開地圖,我開始在鎮上隨機詢問~

Pai的大地圖,在背包客棧即可下載。騎車找景點時,這張很好用~

Pai 

 

隨便看了兩間。房間和價格普普,想想,到鎮外看看吧~反正鎮上看來不怕找不到住宿,隨便挑了條往鎮外的路,摩托車在微風中前進,兩旁田野如畫,一派悠閒,如果不是腳踏板上行李礙眼,我還真想就這樣騎下去兜風~

 

經過高中過了橋後,就開始離開小鎮範圍。過了橋不到200公尺,我來到第一個岔路,山壁上就是住宿廣告招牌,沒有任何理由,我催了油門往前(真的,沒有原因,就是往前,明明第一個岔路就有好幾間民宿~),然後抵達第二個岔路,離Pai鎮還不到1公里。

同樣可在客棧下載,除了Pai的街道圖之外,重點是小圓圈編號的餐館和住宿點。可參考上一張地圖的編號表,即可知道每個小圓圈的店家名稱。地圖上編號1就是「2 my friends」,位於過小河後的第二個岔路。這個岔路的入口處就是沒有編號的「Pai Water  House」。

Pai市區  


「2 My Friends」,我是被這個招牌吸引的,反正看看不用錢,我彎了進去爬上去,左手邊這群小木屋看起來還不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目標?我騎了進去,停在樹下,向一個正在整理草皮的男子詢問:

我:「有提供住宿嗎?多少錢?」

老闆:「有!(很開心熱情~)一晚300B!」

我(小木屋耶!心中大喜!):「可以看看房間嗎?」

老闆:「沒問題!」帶我前往第二間,打開門鎖,示意我脫鞋進入。

從小木屋門口看來,就是從這樣的入口進來的~

PaiWaterHouse02.JPG

機車就停在樹下,後方還有5、6棟小木屋~ 

PaiWaterHouse03.JPG

啊啊啊!!!光看到外觀我就很滿意了,脫了鞋,地板很乾淨哪!大大的雙人床,冰箱、電視、衣櫃(我還真的用到~),還有乾淨的乾濕分離衛浴、四面採光、門外小陽台的椅子...一晚只要300B??!!(泰銖現在和台幣等值呀!)我一個人獨享耶!!(如果有旅伴,一個人一晚只要150台幣耶!!!)

小木屋群,第一間住的是歐美女伴,我住第二間。這一排共有4間,第三間則是老闆自己使用的辦公兼住宿區~

PaiWaterHouse04.JPG

PaiWaterHouse05.JPG

哇哈哈~坐在木沙發上,把椅子翹到板凳上,喝啤酒看小說,超級爽快的呀!這才是度假!

 

開心到爆。不過,我忍住向上揚起的嘴角,還有重要的事情要問。

「有早餐和網路嗎?」

「抱歉不含早餐喔!不過有無線網路,密碼是******...」

「我要住兩晚!」馬上掏出600B,把車上的行李搬過來,讚啦!

PaiWaterHouse12.JPG  原本的Lobby及公共區域,還看到熱水壺及咖啡包。但感覺很久沒有使用了...

PaiWaterHouse13.JPG 從Lobby往下看,就是馬路。位於第二條岔路的入口,算非常好找~ 

 

住後心得:

優點:價格便宜,乾淨,離Pai鎮不遠,無線網路雖然頻寬不算大(其實這次的平價住宿點都差不多~),但逛逛網路,上FB、爬爬遊記之類的綽綽有餘,有衣架可以晾衣服,浴室內也有香皂供沐浴使用(但牙刷牙膏需自備喔~),電視頻道還滿多的,連中文的節目都有。晚上一個人時,在「深山裡」(誰跟你深山?隔壁就有住人!!)還是有點怕怕的,所以我都開著電視洗澡、上網,有熱鬧的聲音反而比較放鬆~

 

從床頭往角落拍過去,左邊角落是衣櫃,冰箱旁就是通往浴室的走道~

PaiWaterHouse07.JPG

從浴室門口拍往房內,,床旁有小床頭櫃,向外可看到窗外陽台上的木椅~

PaiWaterHouse08.JPG

PaiWaterHouse06.JPG

從門口往內拍,有曬衣架,房內的插座很足夠

PaiWaterHouse09.JPG

衛浴區,我都沒有關門,保持通風~

廁所,洗手台很大,洗衣服很好用~

PaiWaterHouse10.JPG

淋浴區。此行住宿點都是用電熱水器,熱度就看每間民宿了

PaiWaterHouse11.JPG

缺點:房間內沒有椅子!(請到外面坐~)而且,我在離開前才發現,因為雨季的緣故,其實小木屋的屋頂有輕微漏水的現象,讓正下方的床單有一點潮濕,因為我是睡在另一側,所以一直沒注意到。不過,這個可以在入房前檢查一下,這間不行的話,換一間小木屋就是囉~

 

結論:雖然我覺得這是間物超所值的好住宿點,但我並不會推薦大家事前就預定。一方面是這間民宿還沒有在Booking和TripAdvisor上登錄(我想給好評都找不到~),另一方面是...Pai真的有太多這樣的優質民宿,只要別「超級旺季」去,早一點到鎮上,別執著一定要住市區,租了機車出出來晃,這條「民宿街」一直往下,過了有名的「Pai Tree House」(這次沒有嘗試住樹屋~),都還有民宿或旅館,我相信離小鎮遠一些,價格會更優惠,而且房間不見得差喔!


下次來Pai,除非要住1000多塊的超高級住宿點(以設備來講,那些高級住宿點也不貴啦~),否則,租車沿路找民宿吧!!相信也能上我一樣有意外的驚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