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份看到這篇網路文章,我立刻在臉書上通知七月東京行的旅伴--老妹「我絕對要去這裡!!就算浪費一天的時間也無所謂!!」貓頭鷹咖啡店37.JPG  

 

是的,貓頭鷹咖啡店,我回台灣Google後,除了一篇大阪另一間也是貓頭鷹咖啡廳的遊記之外,東京的這間「有貓頭鷹坐檯」的咖啡店,我說不定是第一個台灣客人...(耶!!被玩爛了的東京,也有我可以第一個寫的遊記耶!!)

 

所以,在查詢了交通方式和開店時間後,我真的挑了個半天單獨行動,前往這個位於東京市月島駅旁的小咖啡店(為了讓大家把文章認真的看完,所以關於這間貓頭鷹咖啡店的資訊,我會放在最後面才說明...哈~)

 

直接進入主題。

貓頭鷹咖啡店20.JPG   要搜尋一個沒有台灣遊記的景點,在網路發達的今天已經不是難事(我也當了慕尼黑自然史博物館的第一個台灣訪客呀~),只要知道有這個地點,加上Google大神就可以做到。所以,7月底某天,我和打算到日本橋進行電影場景朝聖的旅伴們分開行動,獨自一人來到月島這個小站,準備和朝思暮想的貓頭鷹們來個久違的親密接觸(久違?對,這不是我第一次抱貓頭鷹,請看下面說明...)。

貓頭鷹咖啡店05.JPG  

根據官網查到的資料,貓頭鷹咖啡週休2日,而且14:00才開店,通常營業到18:00就關門(一週只有一天工作到22點~)。是的,相較於寵物咖啡廳認命上工的喵喵汪汪,貓頭鷹們真是大牌,一天竟然只需要工作4小時啊!!!(其實,這是考量到貓頭鷹的夜行性生態,以及,這種猛禽真的不宜長期處於被人賞完的緊張狀態~)

 

而且,根據宅宅新聞的敘述,這間咖啡店在營業時門口會有排隊人龍,所以,雖然老媽不是很高興我把日本當「灶喀」,三不五時就常去,但下次去東京不知是何時,這間貓頭鷹咖啡店也不知道會不會收掉,所以,抱著「我一定要進去」的決心,14點開門的店,我在13點時已經出現在店門口了。(其實,還包括從車站出來後稍微小迷路的時間啦~不然會更早到~)

 

我竟然不是第一個。門口已經有兩個日本女孩在排隊了。(幸好我沒鐵齒再拖半小時出門~)完全不會日文的我,以超級差的英文勉強確認了這裡應該就是今天的目標,拿出平板看著小說,沒多久,我的身後果然也出現接續的排隊人龍,約末13:50左右(幸好今天是陰天,不會太熱~),老闆娘出來,點了一下排隊人數,共有四組客人可以擔任今日第一組嘉賓(所以排後面的得等到15點再過來喔~),然後,喔,耶!可以進去了!!

店門口,很明顯的都是貓頭鷹~  

一進去昏暗的家庭客廳,所有人立刻小聲驚呼(忍住不要大聲是很困難的,這時真的佩服日本人的自制力)「卡~挖~依~!!!」我的嘴角在此刻揚起後,整整一小時,直到離開店裡,都像被石膏定祝一樣,沒有辦法放下來...真的是,怎麼可以萌成這樣,有夠犯規啦!!!!

 

這個小小的咖啡店,感覺很像是一般家庭的客廳。10坪左右的大小,右邊擺著一組3人坐沙發,底部有個吧檯,吧檯前有幾張高腳椅,吧檯後就是老闆準備飲料的地方。我們這組客人共有七人,坐定後由老闆娘先解釋和貓頭鷹互動的方式:

店內空間不大,就像個溫馨小客廳~

貓頭鷹咖啡店06.JPG

這群可愛到犯規的傢伙,在一進門的左手邊

貓頭鷹咖啡店04.JPG

貓頭鷹咖啡店09.JPG 店內展示架上陳列相當多貓頭鷹造型商品,喜歡的話可以詢問老闆價格~

貓頭鷹咖啡店10.JPG

在此特別強調,我並不鼓勵大家一窩瘋來這個景點,特別是帶小朋友和容易大驚小怪的女性朋友更不建議。雖然喜歡貓頭鷹的人很多(我把照片貼上FB後,得到的迴響之熱烈我自己都嚇一跳~),但這並不是個適合「闔家參觀」的景點。雖然看官網上照片有很多小朋友去,但是那是「日本小朋友」。為什麼我要這樣強調呢?

首先要宣導一個重要觀念:貓頭鷹是猛禽,食物是昆蟲和小型動物,因此野生貓頭鷹是相當擅長打獵覓食的--意思就是,牠們的身體結構,包括有力的爪子、堅硬的鳥喙、看來可愛無害的大圓翅膀,其實都是狩獵工具。

這隻算是看板店鳥,在一進門左手第一隻,理應最鎮定,不過還是會有狂拍翅膀的舉動...貓頭鷹咖啡店42.JPG

超過50公分的大翅膀拍起來,風壓比大電扇開最大還強,沒心理準備的真的會嚇到尖叫~貓頭鷹咖啡店44.JPG

貓頭鷹咖啡店43.JPG

累了在睡覺嗎?不是~自然界中獵食者都是屬於較聰明物種,所以,這隻聰明的大傢伙正在...

貓頭鷹咖啡店45.JPG

正想要用嘴巴解開腳上的繩子。說真的,作為一個賞鳥愛好者,看到這一幕不揪心難過是騙人的...

也因此,老闆娘在我們坐下之後,會先花10分鐘用日文解釋貓頭鷹的習性、和牠們互動的注意事項,還有店裡的規矩,而且,在客人和貓頭鷹親熱時,她會全程陪同,隨時注意客人和貓頭鷹的狀況。

那為什麼小朋友和容易興奮的女生不建議去呢?--其時也可以去啦,只要聽的懂日文,能夠知道老闆娘說了什麼的話。(啊,我不是也不懂日文?那講什麼廢話?)

嗯,我大學是念生物的,而且跑了鳥會三年,除了擔任解說員之外,還運氣很好的,跟著鳥會裡的大哥救過誤闖民宅或掛鳥網的鳥,當然,其中包括貓頭鷹,所以知道這些猛禽抓狂起來會怎樣,該怎樣保持鎮定。

貓頭鷹咖啡店24.JPG 貓頭鷹咖啡店25.JPG 貓頭鷹咖啡店22.JPG

 

貓頭鷹的本性是獨來獨往的,但這間10坪大的小客廳內大大小小的貓頭鷹將近20頭--這嚴重違反牠們的天性,而且還要乖巧的站到客人肩膀上、手臂上,只靠著腳上的一條繩子控制,怎麼可能從頭安分到尾?所以店裡可以拍照,但嚴禁閃燈;可以聊天,但禁止大聲嬉鬧。儘管如此,貓頭鷹還是會有緊張和情緒,如果容易自嗨的女生,被貓頭鷹拍拍翅膀嚇到而尖叫(風壓超強的喔!),或是台灣的白目小孩(...我想這個不必解釋...台灣有多少被爸媽寵壞的公主王子...)做出令人髮指的動作,嚇到貓頭鷹,讓貓頭鷹伸出利爪和鳥喙傷到了人...這絕對不能怪遵循本性反應的動物,但,受點皮肉傷的「台灣消費者」能接受其實自己有錯、活該嗎?

嗯,有點嚴肅,但如果想到這個可愛景點的朋友,請先做好準備--不是準備相機,而是對貓頭鷹天性有基本瞭解後,確認自己能遵守店內規則後,再考慮吧!

貓頭鷹咖啡店28.JPG 

貓頭鷹咖啡店33.JPG 左邊是大型貓頭鷹區,每隻都超過30公分大,不過因為骨骼中空,所以其實非常輕~

右邊是小貓頭鷹區,約莫15公分大,萌翻每個人...

 

解釋完之後,老闆娘幫我們的手上噴上消毒酒精(不能把壞細菌帶給貓頭鷹喔!),之後讓我們點飲料,基本上就是果汁和現磨咖啡(我點冰咖啡,但是...XD!是黑咖啡,沒有糖和奶精啊!!),均一價1000¥,至於好不好喝、值不值得...看馬克杯就知道了...

這裡是「花1000¥門票玩貓頭鷹一小時,附贈一杯飲料」的店啊!!!誰管飲料好不好喝啊!!!

每杯飲料均一價,看得懂日文的自己點囉~

貓頭鷹咖啡店07.JPG

注意事項Q&A,可以進相簿放大仔細看,當然是日文~

貓頭鷹咖啡店08.JPG

 

此外,店裡所有的貓頭鷹都是商品,對,老闆夫妻也賣貓頭鷹,每一隻可愛的傢伙都有定價,抱過喜歡哪一隻,掏出錢就可以帶回家(喜歡,付錢就能帶出場!),而且店後方還有些可愛的雛鳥和傷患禁止摸摸抱抱,等牠們長大或康復後,就可以加入「陪客」的行列~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到店裡,店內的貓頭鷹種類會稍有不同喔!(嗚嗚,宅宅新聞上有的那隻雪鴞,應該是被買走了...)當然,絕對別肖想買一隻回台灣...貓頭鷹在台灣全部是保育類,禁止飼養和販賣...(不然我早就弄一隻回家...不,這是不對的,猛禽應該生活在野外才對...)

牆上就有價目表,每隻的價格不同,原則來說,越大、越稀有的越貴...(這不是廢話?)

貓頭鷹咖啡店26.JPG

看到45萬、70萬了嗎?這不是隨便賠的起,無法約束的小朋友,還是別帶去了吧!

貓頭鷹咖啡店29.JPG

貓頭鷹咖啡店17.JPG

真的沒辦法說「我玩得不開心」哪...嘴型根本就定住了

貓頭鷹咖啡店19.JPG

這隻長耳鴞在拍了5、6張之後才轉過來面對鏡頭...

這是褐林鴞,看起來大,但其實很輕;不過牠在我肩膀上為了維持平衡而振翅時,我的頭真的被強風壓的抬不起來,膽小的女生如果尖叫,下場會很慘...

貓頭鷹咖啡店32.JPG

這就是剛才拍翅和想要解開繩子的X林鴞,真的超可愛的,不過牠們的爪子真的尖又有力(不論放肩上或手上),正常相處雖不會受傷,但有一點痛,若是嚇到一用力...

貓頭鷹咖啡店46.JPG

貓頭鷹咖啡店35.JPG吧檯旁的大鏡子是所有人忙碌沒空幫忙時,自拍的好幫手

貓頭鷹咖啡店34.JPG這隻小朋友是本日最搶手,頭一直轉呀轉的,卡挖依~

受傷的草鴞,拍到的人不多,因為他一直很緊張,所以只在店裡待10幾分鐘,就被老闆收到隱密處休息了~貓頭鷹咖啡店11.JPG

可愛的雛鳥們~沒有被關在籠子啦!是一邊開放的鐵網,這一區是禁止觸摸的喔!貓頭鷹咖啡店12.JPG

貓頭鷹咖啡店14.JPG

不太確定這幾隻小朋友的名字,總之就是很可愛~

貓頭鷹咖啡店15.JPG

 

中間這個小朋友怎麼了??從我們進去店裡時就一直這樣??很擔心的問了老闆娘...貓頭鷹咖啡店40.JPG

原來只是睡到不省人事,不想起來上班而已啦!(大家也很體貼,不會吵牠喔~)貓頭鷹咖啡店38.JPG

 

好,最後該給詳細資訊了:

貓頭鷹咖啡的官網部落格:http://ameblo.jp/fukurounomise,請務必確認營業時間後再前往,而且建議排14點開始的第一組客人(13點半前最好就出現在門口比較安全!),比較好規劃前後的行程

交通方式:搭乘大江戶線或有樂町線,從月島駅8號或10號出口出來。10號出口最近,出來後過馬路,離Hotto Motto旁的路口10公尺處就是(其實在Hotto Motto角落就可以看到)

貓頭鷹咖啡店00.jpg 

月島車站內的平面圖, 8號出口往前約80公尺,10號出口過十字路口右邊就可看到

貓頭鷹咖啡店02.JPG

這是10號出口的外觀,旁邊的馬路就是貓頭鷹咖啡廳所在的路喔~

貓頭鷹咖啡店03.JPG

站在Hotto Motto右邊角落,就可以看到對面馬路左方的咖啡店門口囉

 

注意事項:(容我再碎碎唸一下~)

1.可拍照,但嚴禁閃燈!!(求求大家做個有品的旅人,對夜行性的貓頭鷹來說,閃燈對眼睛的傷害比人類大很多!!)

2.動作輕柔,聲音低緩,請不要高八度和尖叫!(鳥真的很容易受驚嚇!!)

3.不要帶10歲以下孩童前往;別對您的小孩太有信心,貓頭鷹不像貓狗和畫眉鸚哥之類可愛的鳥類,從未真正被人馴化,即便是人工飼養的個體,仍有野性,而我能確定「您家裡絕對不會有飼養過貓頭鷹的經驗!!」(如果有,在台灣應該就是犯法了~)這樣說吧~裡面任何一隻鳥都是20萬日幣起跳,請惦惦荷包,賠得起的話再去~

如果能夠做到,那麼,請愉快的享受和萌到翻的貓頭鷹們共處的一小時吧!!絕對會成為日後「光回想就能讓嘴角上揚」的滿足回憶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頭鷹咖啡 咖啡店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